創惟科技將於CES 2010 展示USB 3.0產品

2009年12月07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劉筱萍報導】

創惟科技近日宣佈,對於USB 3.0技術開發的規劃上,已有多項相關產品準備就緒,同時將於2010年1月初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CES消費性電子展中,首度展示USB 3.0產品。

�s�i

創惟科技此次所展示的產品,包括USB 3.0外接式硬碟傳輸的SATA橋接控制晶片以及USB 3.0集線器(Hub)控制晶片。GL3310 USB 3.0 to SATA 3Gb/s橋接控制晶片是一個高度整合的橋接控制器,它包含創惟科技所自行開發的USB 3.0 PHY、USB 2.0 PHY以及SATA PHY,可執行極高的傳輸速率並與各種USB主機及SATA裝置高度相容。GL3310也特別針對具備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所設計,可以幫助客戶花費更少的心力,輕鬆設計自有產品。此外,GL3310並提供了兩個SPI介面、PWM控制、watchdog timers、UART監視介面和各種通用的I/O(GPIO)。

GL3520 USB 3.0集線器控制晶片,同樣整合由創惟科技自行開發的USB 3.0 PHY,具備高度相容性與高性能。GL3520支援超高速(SuperSpeed)、高速(Hi-Speed)、及全速(Full-Speed)/低速(Low-Speed)USB規格,並且與所有USB 2.0和USB 1.1主機完全相容。GL3520也支援快速充電功能(相容於USB協會新制定的USB電池充電1.1版規格),並承續創惟科技在最佳的成本結構、以及更低的電力消耗方面設計上的先進技術。在以超高速模式操作時,GL3520可以支援U0、U1、U2及U3電源狀態;在USB高速/全速模式下操作時,GL3520則可支援啟動及暫停使用兩種電源狀態。

創惟科技自USB 2.0即自行開發PHY,至USB 3.0時代不但已累積了相當的技術經驗,也具有成本優勢,在產品需要調整或修正時更可快速反映,滿足客戶需求。而搭配USB 3.0的應用,第三代的SATA介面規格也非常值得期待。它將硬碟的傳輸速率一舉提昇至6Gbps,更能將外接式硬碟的效能作最大的發揮。目前創惟科技也已著手開發相關產品,預計明年就會有成果展現。

International CES 2010將於1月7日至10日在Las Vegas Convention Center(LVCC)舉行。創惟科技展位: LVCC South Hall 3, USB TechZone #30769.


關鍵字: USB 3.0   創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