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錡發表新LED照明驅動IC-RT845x系列

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劉筱萍報導】

立錡科技(Richtek)新推出一系列LED照明驅動IC--RT8454/5/6。相較於先前所推出支持DC燈源方案,此一新系列,針對AC輸入的燈源,例如E27、GU10燈泡、T5、T8燈管、路燈、檯燈等等,其主要功能是二次側的定電流控制,能夠在-20°C到+105°C的範圍內將輸出電流維持在+/-5%之間,讓LED穩定工作在最高效率的狀態,延長使用壽命,同時也避免了市面上同一款LED燈具往往照度有很大差距的問題。

�s�i

其中RT8456的小封裝可以將整個電源方案放入如E27這樣的小燈泡裡,根據燈具的種類,搭配不同的一次側IC,有效提昇系統效率。RT8455支持包括Triac dimming在內的多種調光方式, 可以輕易的與現有系統兼容。而RT8454同時對6串LED做定電流控制,並且可以多顆並聯使用,特別適合像路燈這樣的高功率燈具。

立錡表示,繼此新一系列產品推出後,立錡科技於LED照明驅動的方案已趨完整,不論是DC輸入的燈源,例如MR16、AR111、車燈、投影機燈等等或是各種AC照明設備,都有最佳針對性的解決方案, 讓各種不同的燈具都能工作在最佳狀態,成為真正能省電的LED燈具。


關鍵字: LED照明   立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