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統科技針對行動裝置推出新固態硬碟模組

2010年07月08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林佳穎報導】

科統科技(memocom)於週二(6)日宣佈,推出兩款適用於平板電腦與工業電腦的固態硬碟模組,分別為D37標準SATA介面與D38 PCI Express介面模組系列。著眼於行動筆電與嵌入式產品設計皆已走向輕薄、節能、低耗電的方向,科統該新模組具備低耗電量及高效能,符合產業標準規格,可提供8GB到64GB多種容量選擇,是專為行動裝置設計之儲存解決方案。

科統科技針對行動裝置推出新固態硬碟模組
科統科技針對行動裝置推出新固態硬碟模組

在科統D37產品方面,其採用標準SATA介面規格設計,適合於工業電腦等嵌入式應用,其內建SLC NAND快閃記憶體晶片,讀取速度達90MB/sec,並允許更多的讀寫次數及確保更長時間的資料儲存。另一款D38 PCI Express模組,則是針對平板電腦平台需求所作的設計,連續讀寫速度同樣高達每秒90/60 MB,可快速啟動與關閉程式系統、無噪音、省電、較傳統硬碟更能承受外力撞擊,免於資料損毀之虞。

科統科技表示,該公司的核心競爭力在於採取低消耗功率記憶體IC之創新研發,並結合擁有豐富經驗的研發工程及技術人才。目前除了D37和D38系列,科統並提供多種傳輸介面,與尺寸規格的SSD固態硬碟模組,並且可依客戶的需求作客製化設計。


關鍵字: SSD ( Solid State Drive, 固態硬碟 )   平板電腦   工業電腦   科統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