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浦IC自動燒錄設備 獨創旋轉式機械手臂獲專利許可

2010年09月21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林佳穎報導】

力浦電子(Leaptronix)於昨(20)日宣佈,其AH-400系列IC自動燒錄設備,以獨創旋轉式機械手臂取得台灣、大陸、日本及美國等各國專利許可。

/news/2010/09/21/1008354766.jpg

有別於常見的正交型機械手臂(X/Y table),力浦電子以旋轉式取放移載機械手臂為中心,周邊整合了供料及收料機構,推出AH-400系列IC自動燒錄設備。這一項創舉,立刻在結構觀念相對保守的IC自動化設備業界,激盪起創新改變的熱力,並且一舉取得台灣、大陸在專利上的認可,即使在科技領先國家如日本、美國同樣獲得技術專利的肯定。

力浦表示,該設備即是因應IC大量燒錄而設計的自動化設備。除了建置專利的取放移載機械手臂外,並內建力浦SU-6000高速燒錄器,因此可達到高速、專業、可靠的IC燒錄創新方案,目前已獲得富士康、廣達、仁寶等知名大廠的採用。

AH-400系列目前已經導入所有SU-6000可支援的IC元件,包含EEPROM、SPI、NOR FLASH、NAND FLASH、MPU等,可取放、移載的IC封裝類型涵蓋SOP、TSOP、TSSOP、BGA、MLP等,最小元件面積已達2×3mm。為因應未來IC燒錄的需求,不管是結構上或電氣特性。這一系列集電子、電機、機械、資訊等技術於一體的設備,將於十月台北國際電子展中力浦電子攤位(L602)展出。


關鍵字: IC燒錄器   力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