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最新評估平台加速三相無刷馬達驅動

2011年04月28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林佳穎報導】

德州儀器 (TI) 於日前宣佈,推出一款可啟動無刷直流 (BLDC) 與永磁同步 (PMSM) 馬達的完整馬達控制評估套件。DRV8312-C2-KIT 是一款高效能並具備高度電源與成本效益的無感測器磁場定向控制 (FOC) 及梯形通訊平台,可説明馬達實作創新,加速 50 V 與 6.5 A 以下的無刷馬達開發,以推動醫用泵、電動門、升降機與小型泵,以及工業及消費性機器人與自動化技術的發展。

TI最新評估平台加速三相無刷馬達驅動

該評估套件包含 DRV8312 馬達驅動器、32 位元 C2000 Piccolo 微處理器controlCARD 模組、快速啟動的圖形化使用者介面、全面性開發原始碼、Code Composer Studio整合型開發環境 以及三相 BLDC 馬達等。此外,其控制平台並支持無感測器 FOC 、無感測器及感測器梯形整流控制,可為三相馬達實現快速的開發評估。並可透過添加獨立轉軸編碼器支援感測器 FOC。

TI表示,在馬達驅動器方面,無需昂貴的外部散熱片,便可提供極高的電流輸出與高達 6.5 A 的電流,並具有高穩定與高可靠度,提供全面的週期性過流、過溫、交叉傳導以及欠壓保護,不但可降低設計複雜性,縮減電路板空間,還可確保更高的系統可靠度。而在C2000 Piccolo MCU 方面,其可執行控制、通訊與除錯功能。


關鍵字: BLDC   PMSM   馬達驅動器   微處理器   TI ( 德州儀器, 德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