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新Digital Video Analyzer可自動化多HDMI測試

2011年06月26日 星期日
【科技日報林佳穎報導】

NI 於日前發表新的 NI Digital Video Analyzer,該軟體可自動化多種HDMI訊號源測試作業,如機上盒、DVD播放器、藍光光碟播放器。此分析組合為組態架構的測試步驟,可自動化HDMI量測作業,包含3D視訊、HDMI 1.4協定,與影像品質分析。該產品是採用NI PXI Express架構的硬體,及搭配專為多核心所設計的軟體,NI聲稱其測試速度將大幅超越傳統的視訊測試解決方案。

�s�i

NI Digital Video Analyzer整合NI Picture Quality Analysis軟體,可精確量測音/視訊的串流品質,並降低操作人員所可能遭遇的檢驗難題。由於系統可進行多樣的量測作業,因此工程師可分析視訊串流並找出大型色塊、幀像停滯、音訊遺失;達到單幀靜態影像分析作業所無法偵測的瑕疵。工程師可使用此系統搭配 Pixel-to-pixel 的參考測試 (如峰值訊噪比 PSNR 與結構相似度),對整體影像品質進行更高效能的量測。

NI Digital Video Analyzer亦可支援HDMI協定的測試作業,包含InfoFrames、消費性電子控制訊息產生、延伸顯示識別資料模擬、熱插拔檢測事件。此功能可讓NI Digital Video Analyzer模擬LCD或HDTV,並讓其他HDMI架構的裝置達到更高互通性。


關鍵字: HDMI   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