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浦新萬用燒錄器針對觸控IC提出完整燒錄驗證方案

2011年07月22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林佳穎報導】

力浦電子(leaptronix)於日前宣佈,旗下的新款萬用型IC燒錄器LEAPER-56,將進軍觸控IC市場,並針對目前設計者所面對的困境,提出一套完整的燒錄及初期驗證方案。

�s�i

在眾家 IC 大廠紛紛搶進觸控市場,新型的觸控晶片甚至整合了高性能的MCU處理器,並支援高工作頻率,以期符合各種產品應用對於性能及品質的嚴苛要求,避免動作效果反應遲緩的現象;來自於用戶對於產品使用的高水準要求,影音的高解析度、高取樣率及連續性感應的使用情境已經不在話下。

反觀,現今觸控 IC 元件所需應付周邊元件的高工作頻率要求,研發團隊如何在程式開發完成時,同時驗證置入元件後之工作頻率是否足以因應,以及如何預防發生不可預期的data lose等異常等問題,加上資訊類產品的生命週期不斷縮短,開發至驗證已經是所謂一條龍的作業。為此,力浦電子的LEAPER-56 萬用型 IC 燒錄器,於開發設計時便將高速脈動的觸控IC市場需求納入其中,並提供75MHz的高速頻寬,同時兼具訊號相位誤差 <±2.5nS 的高準確度,避免元件運作時發生不可預期的Data Lose現象。

此外,力浦公司並強調,LEAPER-56 僅為智慧型手機的大小只需桌角一隅,研發人員不需要額外騰出空間。


關鍵字: 萬用燒錄器   觸控IC   力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