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倫推出符合標準之60 GHz無線技術測試方案

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林佳穎報導】

安捷倫科技(Agilent)於日前宣佈,推出首款完整、符合標準之60 GHz無線裝置測試解決方案,包括WiGig、WirelessHD和IEEE 802.11ad裝置在內。該方案適用於毫米波裝置從系統層級設計到驗證測試的整個生命週期。

安捷倫推出符合標準之60 GHz無線技術測試方案
安捷倫推出符合標準之60 GHz無線技術測試方案

安捷倫表示,使用安捷倫新的81199A Wideband Waveform Center軟體,以及Agilent M8190A任意波形產生器或高效能Infiniium 90000 X系列示波器,設計小組便可驗證新的60 GHz無線裝置的整體效能,而驗證工程師則可以按照標準所定義的發射器與接收器期望值,來執行特定的量測。安捷倫完整的測試解決方案,提供任意波形產生、頻率轉換、信號調變與頻譜分析等功能。該解決方案可以處理在基頻、中頻(IF)或高達 60 GHz的射頻(RF)範圍下運作的信號。

台灣安捷倫科技董事長暨電子量測事業群總經理張志銘表示,新的60 GHz通訊標準,帶來比以往高出100倍的調變頻寬,使我們客戶的工作變得更為複雜。安捷倫希望協助客戶簡化工作,讓他們專注於自己的核心能力。安捷倫的新軟體會負責讀取及解釋標準,讓客戶可以使用Agilent M8190A任意波形產生器,輕鬆地依照標準來進行測試。


關鍵字: 任意波形產生器   無線測試   安捷倫 ( Agil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