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ktronix推出全新的精密多相位電源分析儀

2013年04月16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供應商Tektronix 日前宣佈,推出全新的精密多相位電源分析儀。Tektronix擁有業界首部螺旋分流器 (Spiral Shunt) 設計 (專利申請),PA4000電源分析儀可讓電力電子工程師進行穩定、精確的電流測量,即使是在許多應用中常見的高度扭曲功率波形亦同。

�s�i

在電子設計世界中,能源效率和新型電源往往扮演重要的角色,工程師需要更新穎且更先進的工具,才能跟上消費者的需求、不斷變化的技術、政府法規和額外的工作量。PA4000完善了Tektronix示波器電源測試的產品組合,可提供端對端的解決方案,以符合現在與未來的監測標準。PA4000結合了易於使用、應用特定的測試模式和一套完整的標準功能,包括通訊介面和以PC為基礎的軟體,這絕對會是業界電源分析儀的首選。

Tektronix 電源分析儀產品線總經理Curt Willener表示:「Tektronix在這部分的優勢能讓任何其他供應商的電源分析儀都難以望其項背。我們提供了最完整的端對端測試與量測解決方案,可針對電力電子設計進行除錯和最佳化,並由所有全球的客戶經理、經銷合作夥伴和維修站提供完整的服務支援。」

為苛刻的測試需求而量身打造的效能、功能

電力電子工程師會使用電源分析儀 (如PA4000) 來設計、測試和驗證電力電子裝置,主要是用於多相位的應用項目。重要的產業包括電機驅動、電動推進器、備用電源、可替代能源及高效率的照明。許多工程師會依據政府法規和客戶需求而進行設計,這些法規和需求將會決定電力網上的效率,以及所產生的諧波失真或其他「污染」的總量。

PA4000可提供高準度的電源、能源和效率的量測結果,將有助於工程師滿足這些政府和客戶的需求。PA4000具有精確配對的輸入、寬輸入範圍和進階的訊號處理,能在所有的量測環境類型中均提供始終如一的高量測準確度。

由於新型的高效能技術的興起,使得想要維持高量測準確度便成為了一個極具困難的挑戰。PA4000在每個通道上均使用兩個螺旋分流器:一個用於高達1A的電流量測,適合精確的低電流量測;另一個則用於高達30A的電流量測,適合較高電流的量測。這個最先進的分流設計會結合獨特的高速數位訊號處理演算法,使PA4000能準確地追蹤電源週期,即使環境中存在暫態和雜訊亦同。

為了節省工程師的建立時間並減少錯誤,PA4000提供各種的應用特定量測模式,例如:待機電流、電機驅動和電子式安定器。本分析儀在價格上具有絕對的競爭力,標準配備即提供了許多重要的功能:LAN、USB、RS-232介面,以及高達100次諧波的諧波量測能力。此外,套件中亦包含了可用於控制分析儀、下載量測資料並登錄於PC的軟體。


關鍵字: 多相位電源分析儀   Tektronix ( 太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