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景科技以微型系統整合技術 串起智慧家庭無界分享

2013年06月06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報導】

SiP微型化解決方案領導品牌─鉅景科技ChipSiP(3637)以「智慧家庭分享無界限」為2013年台北國際電腦展之展出主軸。鉅景科技總經理戴昌台強調,無線化的便利性已從個人裝置轉移至家庭,聯網家庭的應用在SiP (System in Package)微型化系統整合下,能創造出資訊傳輸隨身化的智慧分享與互動。

微型系統整合技術 BigPic:600x470
微型系統整合技術 BigPic:600x470

戴昌台接著表示,手機隨時連網的生活形態進一?改變了消費者對家庭裝置的延續性體驗,不論是在家中或是戶外,愈來愈多人希望能透過隨身的手機或平板即時掌握及管理家中的資訊。因此,鉅景看好智慧生活隨身化的趨勢,發揮SiP高整合的優勢,於2013年台北國際電腦展推出智慧家庭方案產品,消費者透過家庭雲端伺服器Home Cloud Server、智慧電視串流棒Smart TV Dongle、無線影音傳輸Smart Receiver,、無線儲存WLAN Storage、 無線監控Wi-Fi Cam及無線照明 Wi-Fi Lighting等應用,能串聯起生活上的各項需求,並達到無縫的資訊分享。

尺寸微縮及無線功能整合 實現家庭互聯及資訊分享

透過家中聯網設備的相互串接,能達到跨裝置間的內容分享,以滿足隨時隨地資訊連結的互動性,戴昌台指出,其設計的重點在於整合Wi-Fi、Miracast、DLNA、ZigBee、NFC等無線通訊協定,讓訊息及內容能自然地傳送及溝通。同時,為創造無線裝置大量的使用率,須納入多功能的使用性並兼顧輕薄的外型,因此,透過系統微型化後,所創造出的產品整合價值愈來愈受到系統廠商的重視。

鉅景科技利用系統整合方式,讓家庭成員們享受所有裝置串連整合後,立即分享資訊及人性化操作的便捷,所推出的家庭智慧雲端伺服器Home Cloud Server在成為家庭連結中心後,每個人不論是在家中或戶外,都能夠利用隨身的裝置,滿足包括多媒體影音檔案的儲存與分享、居家即時影像的監控與備份、家庭的電源管理及控制等各項互動性需求。

智慧電視進化 娛樂、安全、健康、能源管理即時傳送

以家庭娛樂的應用為例,鉅景所推出的智慧電視串流棒Smart TV Dongle、無線影音傳輸Smart Receiver,除了像姆指般的迷你尺寸便於攜帶,同時支援Wi-Fi Miracast傳輸標準,不論是手機、平板或電腦上的播放內容都能以無線方式分享於電視、顯示器或投影機等接收端螢幕上。而手機及平板在裝載App軟體後,也能搖身變為螢幕搖控器,內容傳輸也更具直覺性。此外,電視在具備連網功能後,還能進化成為智慧家庭的應用核心,在與其它家庭連網設備或手機等可攜性裝置相互連結後,除了能同?傳送娛樂視訊內容至每個房間外,同時也能結合保全(Wi-Fi Cam)、能源管理(Wi-Fi Lighting)或健康醫療與等服務,使電視擁有更多元化的智慧應用。

移動互聯世代的來臨,帶動無線技術不斷的進化並自然地融入至家庭生活中,運用微型系統整合設計所建構的智慧家庭網路環境,能以家庭雲端伺服器Home Cloud Server進行系統管理,簡化家庭娛樂、工作空間、安全監控及能源管理的操作,真正滿足隨心隨行的智慧分享。

【Home Cloud Sever特色】

1. 支援雙頻2.4GHz/ 5GHz Wi-Fi無線頻帶連結

2. 支援WiDi/Wireless Display/Miracast/WiFi Direct/DLNA等無線通訊協定

3. 具備NAS HDD儲存功能

4. H.264高畫質影像傳送

5. 提供Ethernet介面,便於不同環境下使用

【Smart TV Dongle特色】

1. Android 4.2,支援Google Play的app下載

2. 無線上網

3. HD 1080p高畫質影音播放

4. 透過DLNA及Wi-Fi Miracast進行跨裝置內容分享

5. 專屬APP搖控應用程式

【Smart Receiver特色】

1. 支援Wi-Fi Miracast,能立即將手機、平板及筆電的螢幕內容分享至HDMI的螢幕裝置上。

2. Linux OS

3. 無線上網

4. 支援200萬畫素鏡頭

【WLAN Storage特色】

1. 擴充行動裝置的容量,以Wi-Fi無線傳輸影音檔案

2. 整合無線讀卡機、無線路由器及USB隨身碟讀取功能

3. 透過Ethernet接線,可快速建立Wi-Fi熱點。

4. 內建可充電式鋰電池

5. 可支援5人同時連線傳輸

【Wi-Fi Cam特色】

1. H.264高畫質影像傳送

2. 提供即時影像錄影及P2P點對點影像串流

3. 支援多台手持式裝置遠端監看

4. 具安全性的加密資料傳送

【Wi-Fi Lighting特色】

1. 可設定燈光欲自動開啟或關閉的時間

2. 專屬APP應用程式,能從手持式裝置遠端即時遙控


關鍵字: 微型系統整合技術   鉅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