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榮公佈第二季財報 eMMC控制晶片大幅挹注營收

2013年07月31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報導】

慧榮科技公佈2013年第二季財報,單季營收約5,832萬美元,季增2%。第二季毛利率為48.4%,稅後淨利約915萬美元,每單位稀釋之美國存託憑證盈餘0.27美元(約新台幣8元)。

�s�i

「第二季我們的新成長產品大幅成長近30%,主要因為SSD及嵌入式控制晶片營收優於預期,尤其是eMMC控制晶片。」慧榮科技總經理苟嘉彰表示:「受惠於中國及全球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迅速成長,包括全球旗艦款及平價機種,我們的二大快閃記憶體夥伴~三星和SK海力士的eMMC出貨大幅成長,帶動慧榮eMMC控制晶片的強勁出貨需求。相信我們的eMMC控制晶片在成長快速的中國市場已擁有約五成的市佔率。第二季慧榮的SSD及嵌入式控制晶片營收首度超越記憶卡及隨身碟控制晶片的營收總和,佔行動儲存一半以上的營收。」

「第二季慧榮採用55奈米製程的eMMC4.5控制晶片進入量產,並鞏固9個design win,包括多款全球旗艦級採Android和Windows 8.1平臺的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先前宣佈採55奈米製程、支援TLC Flash的新款UHS-I SD控制晶片也進入量產,為客戶提供高效能、低成本的UHS-I SD卡解決方案。FerriSSD解決方案除了上季宣佈的兩家日本OEM客戶,第二季也穩固了兩家日本一線多功能影印機OEM大廠的Design Win。另外,採用我們高效能、專業級的CompactFlash 5.0控制晶片的OEM客戶產品也順利進入量產,包括一家日本及一家美國的Flash大廠。我們最新的SATA Rev. 3.1 (6 Gb/s) SSD控制晶片已於第二季開始送樣給OEM及模組廠客戶,客戶的測試報告顯示慧榮新款的SATA SSD控制晶片是一款高效能的產品,無論在效能、可靠度及耗電各方面均相當具競爭力。預計下半年新款SSD控制晶片將開始小量出貨,明年開始貢獻營收。」

苟嘉章表示:「在我們SSD及嵌入式控制晶片營收超乎預期的同時,記憶卡及隨身碟控制晶片營收卻因快閃記憶體供貨不足而受影響,尤其是我們的模組廠客戶。第二季LTE收發器IC則因處於產品世代交替的轉換期而減少營收,目前正為三星下一世代LTE-Advanced手機與平板電腦做準備。」

展望未來,苟嘉章表示:「我們SSD及嵌入式控制晶片的持續成長,以及從記憶卡與隨身碟控制晶片的產品轉型正符合我們長期目標的規畫。SSD與嵌入式控制晶片市場正迅速成長,我們的產品組合及客戶群也不斷擴展以滿足各個市場需求。預期我們的SSD及嵌入產品於第三季將持續成長,彌補因快閃記憶體持續供貨不足及記憶卡、隨身碟控制晶片需求減緩所造成的營收缺口。」

預估2013年第三季總營收將持平,不含LTE收發器的營收將成長2%~7%。毛利率預估47%~49%。


關鍵字: 第二季財報   慧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