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大旗下品佳力推恩智浦NFC在行動裝置付費的應用解決方案

2013年10月08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大聯大集團今日宣佈,其旗下品佳集團將推出恩智浦NFC(Near-Field Communication)在行動裝置付費的應用解決方案。

根據Business Insider的研究,2012年全球透過行動裝置付費的交易金額為1,200億美元,2017年將增至1.5兆美元,短短5年內激增10倍多。NFC作為電子錢包付費的方式之一,隨著越來越多智慧型手機與銷售點終端機支援近距離通訊(NFC),NFC支付也將貢獻巨大交易量。

�s�i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作為NFC規格制定者的廠商之一,其NFC解決方案也陸續獲得國際智慧型手機品牌商的大量採用,搭配其接觸式/非接觸式的讀卡機晶片,陸續佈建於交易使用的讀取裝置與基礎設備。

恩智浦的NFC相關技術已應用在手機之中,而在卡片、門禁,或票證的使用上,與安全性相關的資料或訊息通常會儲存在安全性元件上,NFC控制元件則可確保讀取器與安全元件的溝通。嵌入性安全元件可視為一個安全的微控制器,可在卡片專屬的作業系統上(JCOP)運作。這是恩智浦NCF技術主要的運作機制,並確保所有訊息間的傳遞與溝通皆是正確且安全無虞。


關鍵字: 行動裝置付費   大聯大   品佳集團   恩智浦半導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