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智慧電網參考設計平台,有效加速及保護智慧電錶設計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報導】

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 Inc.推出智能電網參考設計平台Capistrano,幫助智慧電錶設計人員縮短產品上市時間、提高精準度性能、為設計提供安全保護。

Maxim推Capistrano幫助智慧電錶設計人員縮短產品上市時間、提高精準度性能、為設計提供安全保護。
Maxim推Capistrano幫助智慧電錶設計人員縮短產品上市時間、提高精準度性能、為設計提供安全保護。

Capistrano採用我們的Zeus計表SoC,利用先進的加密技術、物理攻擊檢測和使用期安全保護等措施為系統設計提供可靠保護。安全技術不僅提供智慧電錶保護,也能保護智慧電網中的任何的分佈節點。另外,Capistrano的高整合度特性大幅提升應用靈活性,內部4個複雜處理器(應用處理器、計表微控制器、計表前端/DSP、安全輔助處理器)大幅簡化智慧電網設計。Capistrano還具備業界最佳的精度指標(8000:1寬電流範圍內精度可達0.1%)。Capistrano將先進的測量功能、強大的安全保護工具和高效處理性能整合於一體,能夠滿足不斷更新的應用需求,因而適用於多種應用,包括智慧電錶、智慧照明、太陽能逆變器、樓宇自動化、計量子系統及其它智慧應用。

主要優勢

‧ 高度整合:整合應用處理器、計表微控制器、計表前端/DSP、安全輔助處理器

‧ 先進的安全保護:整合物理攻擊檢測、安全引導裝載器、包含橢圓曲線在內的先進加密技術;支援安全的現場軟體升級

‧ 優異的性能:提供獨立的ADC計量通道;8000:1寬電流範圍內精度可達0.1%

‧ 應用靈活:Capistrano可方便地連接至PRIME、G3-PLC?、GPRS及其它數據機;強大的處理能力可應對未來的應用需求

‧ 簡化並加速設計:該完全整合的參考設計平台擁有最具競爭力的BOM成本,幫助迅速啟動下一代智慧電網的產品設計

業界評價

‧ Maxim Integrated負責能源方案應用的執行總監Kris Ardis表示:「Capistrano能為智慧能源應用提供最佳性能和最高等級的安全保護,利用優異的設計工具打造未來的智慧電網。」

‧ IHS智慧基礎設施領域分析師Jacob Rodrigues Pereira表示:「2014年智慧電錶的出貨量預期將超過1億台,對於設計人員來說,提供安全保護、加速智慧電錶上市進程、滿足不斷變化的政策要求將變得尤其重要。」


關鍵字: 智慧電網   智慧電錶   Max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