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ence益華電腦發表新一代Tensilica高效能ConnX基頻DSP系列

2014年02月25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電子設計創新廠商益華電腦(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今天宣布,新一代Tensilica ConnX基頻(baseband)數位訊號處理器(digital signal processor,DSP) IP核心開始供貨。這個系列的新產品包括ConnX BBE32EP與BBE64EP,專為以低功耗實現複數(complex number)處理而最佳化,並且最適合於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電視機上盒、汽車娛樂和通訊基礎架構系統應用。這兩款DSP IP核心在LTE、長期演進技術升級版(LTE-Advanced)、802.11ac、HDTV解調、3G/HSPA+與WiFi包括MIMO處理的高效處理演算法方面表現卓越。

�s�i

ConnX BBE32EP與BBE64EP核心都提供最高頻率與演算法效能方面的重大提升,同時減少晶片面積與功耗。與前代產品相比,在最高頻率方面,ConnX BBE32EP核心提供25%的改善,而ConnX BBE64EP核心則提供80%的改善。

此外,ConnX BBE32EP與BBE64EP核心支援多種功耗水準,大幅降低了硬體加速器的需求,提供卓越的系統建置彈性。例如,與前代核心相較,ConnX BBE32EP核心可降低33%的功耗,因而容許執行更多的軟體功能且保持相當的功耗預算。

Cadence益華電腦IP事業群副總裁Jack Guedj表示:「無論是微細胞基地台(microcell)、無線存取點(access point)、行動熱點(mobile hotspot)、平板電腦或電視機上盒,這些設計全都因軟體式解決方案的絕佳彈性而受惠良多,實現更快速的開發時間、相互操作性調整與追蹤標準的更新。唯有在ConnX BBE32EP與BBE64EP等可程式化處理器上執行訊號處理工作的低功耗需求數據機才可能實現這種絕佳彈性。」


關鍵字: 數位訊號   處理器   IP   益華電腦 ( Cadenc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