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能型J-BER可實現準確的接收器特性分析
是德科技推出業界最精準的USB 3.1接收器測試解決方案

2014年08月04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報導】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日前宣佈推出USB 3.1接收器測試解決方案,讓半導體與電腦產業的設計和測試工程師能透過Keysight USB 3.1接收器測試儀,準確地評估並驗證ASIC和晶片組中的USB 3.1接收器埠特性。

�s�i

今天,各式各樣的PC、平板電腦、手機和外接儲存裝置均配備USB插槽。為了因應使用者對於更高傳輸速率的要求,USB開發者論壇(USB Implementers Forum)於2013年發布了新的USB 3.1規格,以提供比USB 3.0大一倍以上的傳輸頻寬。第一款USB 3.1 10-Gb/s產品預計將於2014年問市。USB 3.1的最大變革是將編碼機制從8-bit/10-bit改成128-bit/132-bit,因此實際的最高資料傳輸速度從5 Gb/s提高為10 Gb/s,整整增加了一倍。

台灣是德科技總經理張志銘表示:「是德科技新推出的USB 3.1接收器測試解決方案,滿足了ASIC和晶片組設計工程師需儘快開發出下一代USB裝置的迫切需求。我們在接收器容忍度測試方面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可協助半導體和電腦產業研發團隊,快速推出更強大的下一代晶片組。」

負責設計和測試USB 3.1晶片組的研發和測試工程師正面臨著新的挑戰。執行接收器測試時,由於USB 3.1的實際資料傳輸速率快了一倍,信號完整性的邊限(margin)因而變得更小。為確保電子裝置正確無誤的運作,接收器必須能夠容忍不同的抖動組合,並需透過三分接(3-tap)解加強技術來補償通道損耗。最後,在計算誤碼數量時,分析儀必須能夠過濾掉可改變長度的128-bit/132-bit編碼跳序集。

Keysight USB 3.1 接收器測試解決方案的優點包括:

‧ J-BERT內建校驗後的抖動源和符際干擾(ISI)軌跡,可提供準確且可重複的接收器測試結果

‧ 可精準模擬前游標和後游標解加強

‧ 內建時脈回復功能,可降低設定的複雜性

‧ 可透過USB 3.1專屬的128/132位元編碼跳序集(其長度會隨碼型流而改變)的即時過濾功能來計算誤碼數量

‧ 是德科技儀器可重新配置,以便因應多Gigabit測試應用(例如PCIeR、SATA、DisplayPort 等等)的要求,進行準確的接收器特性分析,充分保障客戶的設備投資

Keysight USB 3.1接收器測試解決方案包括下列任一套應用軟體:

‧ 增強型J-BERT N4903B高效能串列12.5 Gb/s BERT,具有內建的抖動源和ISI,以及和N4916B解加強信號產生器;或是

‧ J-BERT M8020A高效能16-Gb/s BERT,具有內建的校驗後抖動源(隨機抖動、週期抖動、SSC)、8-tap解加強,以及M8048A ISI通道


關鍵字: USB3.0   是德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