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縫接軌新技術 研揚3.5吋單板電腦串連融合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研揚科技日前發表一款結合傳統與創新科技的3.5吋單板電腦-GENE-A55E。研揚開發這款3.5吋單板電腦,是要讓之前採用AMD LX800中央處理器板卡的客戶,可以運用最少的資源、人力,簡單更新舊系統到新系統。

/news/2014/10/28/1543423750S.jpg

在舊的系統裡,比較常見的介面是ISA,研揚這款3.5吋單板電腦,利用PC/104介面來轉換新舊系統上的介面連接埠。PC/104介面應用在工業主板上已經被廣泛使用超過20年,但是對於防震、防塵功能上仍然比較穩固且常被使用;PC/104介面可以讓客戶運用在惡劣的環境應用中。此外,對於軟體人員而言,PC/104的介面也會好用,不管是寫入程式,或是經由PC/104介面來讀取軟體程式碼,不需要任何的驅動程式,是新系統比較常見的配備。經過測試結果顯示,ISA透過PC/104介面來傳送或是讀取資料,是百分之百相容且無誤的。

不管是舊系統較常使用的5V AT電壓,或是目前較常使用的5V ATX電壓,GENE-A55E都可以支援。同時也可以使用CompactFlash卡來支援Windows CE 6.0操作系統。針對傳統的系統,GENE-A55E藉由更多的COM埠(2個RS-232、2個RS-232/422/485)、更快速的DDR3L 1600 SODIMM 4GB系統記憶體來提升系統效能。並且,這個機種還配置有2個超高速乙太網路連接埠,可提供更快的網路連接及資料傳輸。此外,GENE-A55E還有許多彈性擴充的插槽,例如:Mini Card (可更換為mSATA)。

因為無風扇的設計,GENE-A55A運作的時候,幾乎沒有聲音或是震動的情況,非常適合醫療機構系統使用。同時,GENE-A55E的高可靠度讓它不僅可以用在日常使用的醫療設備上,也非常適合用在手術房的特殊設備上。這款機種的豐富產品特性、高功能性及強固性適用在現今物聯網設備、農業工業自動化設備等應用。

「電腦運算設備在乎的就是是否容易更新軟硬體?而GENE-A55正符合這樣的要求!」嵌入式單板產品處產品經理黃季中表示:「透過串連傳統設備和融合現今的新技術,讓用戶可以因為GENE-A55E的特殊設計,得到產品最佳的性價比,也同時將既有的舊設備更新,與新技術無縫接軌。」


關鍵字: 單板電腦   研揚科技   工業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