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路:適用於RFID粘合劑的新型膠管可以節約成本

2015年05月07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德路(DELO)工業粘合劑和RFID智慧標籤設備製造商Muhlbauer集團一直在提高RFID生產效率上保持合作。德路研發出了合成柔韌薄膜的DELO-FLEXCAP膠管系統,現在這一系統已在RFID粘合劑上得以運用,並已經在Muhlbauer生產的封裝設備中通過了測試。封裝生產廠商藉此可以大幅降低粘合劑成本。

DELO-FLEXCAP柔性薄膜膠管系統(圖片:DELO)
DELO-FLEXCAP柔性薄膜膠管系統(圖片:DELO)

新的膠管可以在產品運輸中通過乾冰冷卻來替代昂貴的冷藏包裝,這可以節約40 - 50%的運輸成本。而且柔韌的薄膜可明顯地改善清空粘合劑,使得粘合劑不再殘留在膠管中。這點對RFID粘合劑來說尤為重要,因為其添加了金屬導電材料如鎳或金,是歸屬於最貴的粘合劑。

RFID粘合劑的新型薄膜膠管現已可適用於德路所有標準的各向異性導電(ACA)粘合劑。同時新型薄膜膠管可以應用於Muhlbauer高效封裝生產設備TAL15000和DDA 20000的封裝生產。

在這兩台機器上有著相同的生產流程,粘合劑首先被噴到天線基板上,隨後植入0.3 x 0.3mm大小的RFID晶片,最後在電熱極的幫助下粘合劑會在幾秒鐘內固化。它能最多每小時進行20000枚封裝。(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工業粘合劑   RFID   智慧標籤設備   德路   DELO   Muhlbauer   製程材料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