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推出創新的極端溫度示波器探量解決方案

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是德科技(Keysight)日前推出兩套極端溫度探量解決方案,分別為Keysight N7007A極溫400-MHz被動式探棒和適用於中等和高電壓差動主動式探棒的N7013A極溫延伸套件。這些探棒具有高達400 MHz的頻寬,適用於在溫度試驗室內探量電氣信號。這兩套探量解決方案相容於各式各樣的Keysight InfiniiVision和Infiniium系列示波器。

極溫探量解決方案提供高達400 MHz的頻寬和探棒可承受-40度至+85度的溫度範圍。
極溫探量解決方案提供高達400 MHz的頻寬和探棒可承受-40度至+85度的溫度範圍。

現今的電子產品大多必須在各種環境條件下(包括極冷和極熱的溫度),於試驗室中接受測試。然而,多數測試儀器和被動與主動式探棒,都只能在攝氏40度至55度的溫度範圍內進行測試,而最常見的極溫測試則需在-攝氏40度至+85度的溫度範圍進行測試。由於此測試條件超出了探棒的溫度規格,環境測試工程師無法將探棒插入環境試驗室的待測物中。

台灣是德科技總經理張志銘表示:「對電子產品進行環境測試時,測試工程師必須確保他們使用的探量系統可承受電子產品可能面臨的嚴酷溫度條件。是德科技極溫探量解決方案適用於各種不同的示波器,是需要在極端溫度範圍內驗證並分析電子設計特性的設計工程師之理想選擇。利用是德科技測試解決方案,工程師可在極溫環境中執行品質量測,以便準確預測產品的長期效能。」

今天,許多工程師使用標準的溫度探棒在極端溫度條件下進行探量,這樣很容易導致探棒受損。環境測試工程師另一個普遍採取的做法,是直接將延長導線連接到探棒末端,但是這樣會因過多的電感和縮小的頻寬,導致量測效能大幅下滑。是德科技藉由推出N7007A單端被動式探棒和適用於不同差動主動式探棒的N7013A探棒延伸套件,來解決這個問題。

Keysight N7007A是2公尺長的10:1被動式探針,具有10 M?輸入阻抗和400 MHz頻寬,可承受攝氏-40度至+85度的溫度範圍,是執行一般極溫量測應用的實用工具。該探棒的長度達2公尺,因此也非常適合用於汽車應用,以便探量難以靠近的測試點。

Keysight N7013A是70公分長的極溫探棒延伸套件,相容於4款是德科技中等和高電壓差動主動式探棒,包括N2790A(+/-1500 V)、N2791A(+/-700 V)、N2792A(+/-20 V)和N2818A(+/-20 V)。這些探棒通常用於電源測試應用,以及汽車差動匯流排測試,包括CAN、CAN FD和FlexRay。利用N7013A極溫延伸套件,工程師可將對溫度很敏感的差動主動式探棒的主體放在環境試驗室外,然後使用延伸套件(70公分長的一對導線)和連接器轉接器,將探棒延伸入極端溫度條件為攝氏-40度至+85度環境試驗室。

Keysight N7007A極溫400-MHz被動式探棒和適用於中等和高電壓差動主動式探棒的N7013A極溫延伸套件均已上市並以開放訂購。(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溫度探量   示波器   被動式探棒   高電壓差動   主動式探棒   環境試驗室   是德科技   Keysight   測試系統與研發工具   零件測試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