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Genesys 2015軟體實現快速射頻系統和電路開發

2016年02月18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是德科技(Keysight)日前推出Genesys 2015射頻模擬與合成軟體。這套專為電路與系統設計工程師而設計的軟體,具備突破性的Keysight Sys-Parameters模擬套件,讓工程師能使用現成的元件規格書進行射頻系統模擬;全方位的射頻電路合成功能可實現最快的射頻系統與電路開發。

Sys-Parameter模擬軟體和現成的元件規格書可減少射頻系統硬體迭代運算
Sys-Parameter模擬軟體和現成的元件規格書可減少射頻系統硬體迭代運算

Keysight Sys-Parameters將射頻系統元件參數全都整合於便利的試算表中,所定義的參數包含放大器P1dB、IP3、增益,以及各種頻率、溫度和偏壓下的雜訊指數。設計工程師可直接使用這些參數執行射頻系統模擬。如此一來,工程師無需為了插入資料而大費周章地建立非標準的資料檔案或是撰寫程式;此特性還滿足了射頻產業長久以來未能被滿足的需求,讓工程師能使用元件規格來執行快速的設計模擬,進而取代費時費力的原型迭代運算。

Genesys 2015可接受使用者在射頻元件規格書中建立並匯入標準試算表中的多元Sys-Parameter資料。該軟體還提供Mini-Circuits與Analog Devices兩家公司的Sys-Parameter資料庫。設計工程師可在設計過程中輕鬆存取Sys-Parameters,以便在硬體實作前,準確地評估並選擇可用的射頻系統元件,進而減少耗時的迭代運算。

台灣是德科技總經理張志銘表示:「是德科技在Genesys 2015軟體的開發過程中,與射頻系統元件領導品牌和設計工程師密切合作。因此,業界現在有了共通的射頻設計平台,讓設計工程師能在購買射頻系統元件前,先快速準確地進行取樣與評估。」

是德科技新的Genesys 2015軟體現已開放訂購。

其他的軟體增強功能

Genesys 2015內含新的教學影片,以詳細介紹其全方位的自動射頻電路合成功能。這些教學影片可指導使用者快速設計和實現電路,包含濾波器、匹配網絡、振盪器、混頻器、耦合器和傳輸線。

Genesys 2015還具備全新的Matlab指令程式除錯器、多維內插器和互動式3D繪圖功能,可擴充Genesys程式設計、資料處理和繪圖能力,讓使用者能全面控制在量測和模擬資料的使用。此外,Genesys 2015擴充了X參數*供應商模型資料庫,提供X-Microwaves的參考平面校準置入模組,確保最終硬體實作模擬的準確度。Genesys 2015的升級選項包括全新的Momentum平面電磁模擬器,以及具互動式開路/短路檢測的3D佈局檢視器。

產品特色

‧ Keysight Sys-Parameters可協助射頻設計工程師使用已公佈的元件規格加速模擬

‧ 與射頻系統和元件廠商及設計工程師合作開發的新版軟體


關鍵字: 合成軟體   射頻模擬   射頻系統   電路開發   是德科技   Keysight   測試系統與研發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