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新款X系列信號分析儀增強介面易用性及效能

2016年03月04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是德科技(Keysight)日前推出新款Keysight X系列信號分析儀,可顯著增強開發工程師設計新一代裝置的能力。新機型最令人矚目的是多點觸控操作介面(UI),讓量測設定變得更順暢,並且為新解決方案奠定更紮實的基礎。此外,新的分析儀在效能與功能方面都有大幅的提升,可滿足航太、國防和無線通訊領域的新興需求。

新款X系列信號分析儀新的互動特性可在進行開發及故障排除時,以高度直覺方式分析因果關係。
新款X系列信號分析儀新的互動特性可在進行開發及故障排除時,以高度直覺方式分析因果關係。

全新設計的UI在兩次觸控操作內便可將量測參數最佳化,而捏縮(pinching)、拖曳及滑動等手勢操作,可實現更直接且直覺的分析。X系列旗下的UXA、PXA、MXA、EXA及CXA全都支援一致的操作,只要學會使用一種機型,就會使用所有其他機型。

為協助開發工程師研發新一代裝置,旗艦型UXA現在提供44 GHz或50 GHz的頻率範圍,並整合了1 GHz分析頻寬;而PXA現可提供指標性相位雜訊效能,在1 GHz頻寬、10 kHz偏移下可達-136 dBc/Hz,其他特色包括510 MHz即時頻寬、整個頻率範圍內大於75 dBc的無雜波動態範圍。

新款X系列信號分析儀進一步提升了易用性及效能,台灣是德科技總經理張志銘表示:「在Keysight X系列的卓越效能的輔助下,工程師可更快獲得所需的答案,以便在射頻、微波及毫米波頻率獲致重大突破。」

為了在密集的雷達環境中分析信號交互作用,Keysight UXA及PXA提供高達255 MHz的頻寬、16位元解析度和300 MSa/s取樣率,以支援即時資料串流。如果結合使用是德科技解決方案合作夥伴X-COM Systems提供的資料記錄器,新型分析儀便可利用高達15 TB(長達3個多小時)的擷取記憶體,支援即時資料擷取。

Keysight X系列應用軟體的多點觸控功能簡化複雜的操作程序,讓工程師能夠透過經驗證、立即可用的功能,執行脈衝分析、類比解調變、雜訊指數、LTE/LTE-Advanced及W-CDMA量測。新的脈衝應用軟體可協助工程師加速開發並驗證線性調頻寬頻信號,例如先進雷達使用的信號。LTE/LTE-A應用軟體的更新可支援256 QAM並為所有子載波提供可檢視的配置,以便輕易地對使用載波聚合技術之系統進行特性分析。

新款N897xB NFA X系列雜訊指數分析儀具備X系列的強大功能,與上一代機型相較,具有更大的顯示幕、多點觸控UI及增強的效能。這些功能讓使用者能利用頻寬高達40 GHz的專屬解決方案,進行快速、準確且可重複的雜訊指數量測。Keysight X系列信號分析儀具備多點觸控功能,目前有UXA、PXA、MXA、EXA、 CXA及 NFA等機型可供選擇。(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信號分析儀   多點觸控   相位雜訊   射頻   微波   毫米波   是德科技   Keysight   測試系統與研發工具   無線通訊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