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T推出15瓦無線充電發送器和接收器解決方案

2016年03月15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IDT公司推出兩款新器件,針對需要高達15瓦輸出功率的電子設備,提供完整的高效率無線充電解決方案。此解決方案所用的晶片支援新類別消費性產品和基礎設施的無線充電需求,從發送器輸入轉換到接收器輸出,提供超過86%的電源轉換效率,能夠降低系統損耗並改進散熱效能。 這款新的發送器和接收器與無線充電聯盟(WPC)的Qi標準相容,進一步強化了IDT在無線電源市場地位;IDT並已將其5瓦和3瓦的解決方案應用於高容量智慧手機和穿戴裝置中。

新產品支援無線充電聯盟的Qi標準,可以在消費電子和基礎設施的全新領域實現無線充電。
新產品支援無線充電聯盟的Qi標準,可以在消費電子和基礎設施的全新領域實現無線充電。

新的P9240A發送器適合用於獨立充電盤及崁入式家具,亦適合用於基礎設施的應用,如機場、旅館和咖啡廳。與P9240A配套的P9220接收器是設計用於需要高電流充電產品,例如平板電腦和平板手機、迷你個人電腦、醫療器具和無線喇叭,以及「快速充電」的智慧型手機。此發送器和接收器的晶片都具有高效能的微處理器,以實現最大的彈性和最佳化的性能。

IDT副總裁及消費性產品部門總經理Dave Shepard表示︰「IDT在無線電源市場帶領發展,且已為尖端消費性產品提供超過7000萬個晶片。」Dave Shepard並表示︰「藉由推出這些新的高度整合、高功率、高能源效率的器件,我們將IDT的專業和經驗帶給新的應用領域,使其亦能受惠於無線充電的好處。」

P9240A發送器可接受大範圍的輸入(4.25-21V)且擁有專利的轉換率控制以獲得最佳化的EMI效能和低功耗待機。此具彈性的P9240A核心提供功率級可擴展性和性能最佳化,而P9220接收器具高度整合性,有一具主動的內部整流器和輸出LDO,支援所有主流通訊介面協定。類似P9240A發送器,P9220接收器的核心能夠最大化其靈活性和客製化程度。

P9240A採用 40-QFN5X5封裝,P9220以WLCSP封裝。(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無線充電   發送器   接收器   15瓦   電子設備   智慧手機   穿戴裝置   IDT   網際配接系統   網際終端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