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T和Prodrive合作開發新款100ns延遲RapidIO交換機設備組合

2016年04月13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IDT與Prodrive Technologies公司合作開發一款新的RapidIO啟動的交換器設備,針對開發各種無線通訊和數據中心的應用所需,提供超低延遲、高頻寬、和節能等特性。此設備的100ns交換延遲特性非常適合用於5G、C-RAN、行動邊緣計算、高效能計算、數計分析和金融交易等應用的設計。

新產品是兩間公司在IDT聯合擔任主席的開放運算計劃(OCP) HPC小組章程為基礎,所共同開發的成果。
新產品是兩間公司在IDT聯合擔任主席的開放運算計劃(OCP) HPC小組章程為基礎,所共同開發的成果。

新產品是兩間公司在IDT聯合擔任主席的開放運算計劃(OCP) HPC小組章程為基礎,所共同開發的成果。此交換器設備讓IDT的RapidIO技術發揮重要功能,使其用於今日幾乎每一通4G LTE的電話撥打和資料下載。

RapidIO交換器用來連結複雜且密集處理系統的計算組件,包括SoC、DSP、FPGA、 GPU和客製化ASIC。IDT對用於生產網路的10-20Gbps RapidIO交換器的出貨已超過1.1億個端口。除了使用第二代的交換器,此新款設備的組合將會採用IDT最近宣佈的 RapidIO交換器RXS系列,可使端口速率達到50 Gbps ,且每一端口只需1.2W電力,以及100ns的延遲。

IDT首席技術長及全球營運副總裁Sailesh Chittipeddi 表示﹕「5G基礎結構對毫秒往返延遲的需求將會對網路中所有的計算元素帶來相當大的需求,且這些新的以RapidIO為基礎的交換器設備提供了領先的延遲和節能組合。」Chittipeddi亦表示:「IDT與Prodrive Technologies的合作有助於達到電信通訊領域對5G邊緣計算和C-RAN的需求,以及對高效能計算和數據中心分析的需求。」

具有38埠20Gbps速率交換器設備的期初系統,已佈署在無線C-RAN和數據分析系統中。預期2016年下半年推出的其它產品,將以19吋機架式系統為架構,將提昇IDT 50Gbps/埠RXS交換器矽片組合的功能。

Prodrive Technologies首席執行長Pieter Janssen 表示﹕「與IDT的合作對於贏得我們計算和電信客戶有很大的助益,這些客戶使用以RapidIO為基礎的伺服器和交換器設備。」 Janssen 亦表示:「經由將IDT的互聯和市場通路與Prodrive Technologies團隊的於歐洲完成的設計和製造相結合,我們已在第一階電信C-RAN計畫及頂層歐洲HPC導向數據中心佈署了此交換器組合的10-20Gbps版本。此交換器設備具備Prodrive Technologies經由RapidIO連接的FPGA/Power/x86/ARM伺服器,對於金融交易的應用也有很大的吸引力。」

此交換器設備具有可擴充模組化的特性,其32到96埠支援機架群集或多機架結構,針對目標應用以CPU和加速器支援異構處理。多重交換器設備可在葉-脊柱網路架構中連結,以提昇RapidIO協定使其可在單一網路中與64K個處理節點連接。個別埠的組態可設定以不同速率執行,包括1、2.5、5、10、20、40和50 Gbps,因此可依據應用的工作量調整到最佳化的系統整體電力消耗。

OpenPOWER基金會董事長Calista Redmond 表示﹕「採取開放與合作的方式來開發Open Compute和OpenPOWER的解決方案正在加速並強化我們更廣泛開放社群的發展和努力。」Redmond 亦表示﹕「當OpenPOWER的能力不斷成長並進入跨系統和交換器資源的邊緣計算時,IDT已經走在行業的最前端。」

此款RapidIO交換器設備的產品組合,加上RapidIO具Power架構和FPGA的伺服器,已於3月9日及10日在加州聖荷西舉辦的OCP Summit的OpenPOWER攤位展示。IDT也於3月10日OCP Summit的HPC和Telco項目中展示以RapidIO為基礎的計算解決方案。

新的交換器設備產品已供貨,目前20 Gbps/埠的版本已上市。(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交換器   無線通訊   數據中心   開放運算計劃   伺服器   IDT   Prodrive Technologies   網際安全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