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Snapdragon處理器與數據機將支援伽利略系統

2016年06月22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美國高通公司宣布其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QTI)開始廣泛支援歐洲伽利略全球導航衛星網路(GNSS)於其各項產品組合上,高通技術公司自數年前開始於特定晶片組內支援伽利略系統,此宣布代表行動產業首度擁有提供智能手機、運算、資訊娛樂、車載資通訊系統、物聯網等應用的點對點的定位服務平台。

高通技術公司透過支援伽利略衛星提供定位平台,目前其已支援平台包括GPS、GLONASS、BeiDou、QZSS與SBAS。
高通技術公司透過支援伽利略衛星提供定位平台,目前其已支援平台包括GPS、GLONASS、BeiDou、QZSS與SBAS。

經過軟體優化之後,高通IZat定位服務平台如今可同時運行六套衛星系統,不需增加額外裝置硬體或成本,用戶可利用超過80顆衛星來進行導航或全球定位的應用。新增全球導航衛星網路目的為提供精準的定位性能、更快速的首次定位時間與全球穩定性,尤其是在頗具挑戰的都市環境之中,由於道路狹窄和高樓皆會影響相關精準能力。

高通技術公司產品管理與規劃資深副總裁Alex Katouzian表示:「在行動生活中,精準、可靠、迅速的定位服務是行動體驗的重要組成元素,高通技術公司通過在IZat定位服務平台支援伽利略系統後,並將其廣泛地應用於我們的數據機和應用處理器產品之中,有助於提升消費者於生活中所需的定位服務體驗」。

本功能已整合高通Snapdragon 800、600、400處理器與數據機中。透過相關軟體更新發佈,搭載Snapdragon 820、652、650、625、617、435處理器的智慧型手機及運算裝置將能支持伽利略系統,而應用Snapdragon 820A的車載資訊娛樂解決方案、與Snapdragon X16、X12、X7、X5 LTE數據機的車載資通訊及物聯網解決方案,以及Qualcomm 9x15與MDM6x00數據機,也都將支援伽利略。

新的處理器與數據機將支援資訊娛樂與車載資通訊解決方案供應商,能於2018年3月之前,達到歐洲eCall規範要求。高通歐洲區總裁Enrico Salvatori表示:「我們很高興宣布支援歐洲伽利略衛星導航系統,且樂見在全球行動供應商協會(GSA)、歐盟執委會、高通技術公司與行動生態系統長期合作後,能在歐洲數位單一市場目標下扮演關鍵角色。eCall緊急呼救系統、伽利略及車聯網的進展也將提升消費者用路安全及提供創新服務」。

歐洲伽利略全球導航衛星網路(GNSS)執行總監Carlo des Dorides指出:「伽利略系統的應用是仰賴14顆在軌道上航行的衛星。由於我們預計將於2016年底提出初始服務,很高興在我們與伽利略系統整合後,宣布高通對伽利略系統的迅速應用之貢獻。伽利略衛星訊號不僅展現了超高效能,也將以更準確、更強大的定位服務提升使用者體驗」。

Snapdragon數據機與應用處理器平台生態系涵蓋廣泛,將加速行動產業伽利略系統的支持,迄今為止已有200多項支持伽利略、基於Qualcomm Technologies技術的設計正處於規劃中。高通技術公司預估必備軟體將於2016年第三季上市,IZat定位解決方案也已應用於全球逾50億台裝置上。(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處理器   數據機   定位平台   伽利略系統   GNSS   衛星系統   資訊娛樂   車載資通訊   高通技術公司   QTI   網路處理器   電子感測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