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乙太網路供電型物聯網裝置提供最佳化效能
Fairchild 推出新型主動橋式解決方案

2016年07月26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全球高效能半導體解決方案供應商Fairchild推出 FDMQ8205,強化其GreenBridge主動橋式四 MOSFET 技術;FDMQ8205 是新一代 GreenBridge 系列的首款產品,適用於透過乙太網路供電 (POE) 獲得電源的各種應用,例如監控攝影機、無線存取點、LED 照明及供電裝置 (PD)。 設計人員可利用 GreenBridge 解決方案的 Rdson 效能、超精巧尺寸,以及卓越的散熱效能,降低裝置的作業溫度、提升效率及縮小解決方案尺寸。

GreenBridge 在散熱、效率及大小方面均優於 POE PD 使用的二極體。
GreenBridge 在散熱、效率及大小方面均優於 POE PD 使用的二極體。

先進的 GreenBridge 技術遵循 IEEE 802.3at 標準,耗電量比蕭特基二極體低上 10 倍。散熱效能可協助設計人員減少或消除散熱片,以簡化產品設計、降低 BOM 成本,並縮小 PCB 尺寸。

快捷智慧電源 FET 部門副總裁 Suman Narayan 表示:「熱能問題一向是關鍵的設計挑戰,對需要 25.5W 以上的新一代物聯網裝置而言更是棘手。本公司最新 GreenBridge 裝置採用先進的 MOSFET 技術,協助設計人員消除過多熱能,並達成其他設計目標,包括提升效率、確保遵循標準、縮小整體尺寸及降低成本。」

新一代 GreenBridge 系列極低的導通損失是另一項重要優勢,因為對輸入功率有限的 POE 系統而言,必須提供最高的功率及電壓。GreenBridge 系列具備最佳化的 Rdson 效能,採用最佳化的 PowerTrench MOSFET 技術,提供功率轉換效率,導通損失比最接近的競爭對手低 47%。

GreenBridge 裝置尺寸精巧,也適合用於需要比之前產品更小的新款 POE 型裝置。GreenBridge 裝置僅 4.5 mm x 5 mm,以全橋連接的 MLP 封裝容納四個 MOSFET。GreenBridge 裝置不需要使用外接驅動器,可節省額外的 PCB 空間,進一步發揮本身尺寸精巧的優勢。新款 FDMQ8205 即日起可量產供貨。(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主動橋式   MOSFET   乙太網路供電   型物聯網   Fairchild ( 快捷半導體 )   系統單晶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