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格推出新款1對2埠的EtherCAT節點從站模組

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陳復霞整理報導】

EtherCAT (Ethernet Control Automation Technology) 是一套以乙太網路為基礎的工業通訊匯流排系統,其由於高效能及高同步性與即時反應,可使設備達到最佳化輸出,亦可透過更高的控制準確度提升生產品質,在智慧工廠的應用領域中逐漸受到重視與青睞。

ECAT-2512能夠使設備經由菊花鏈及分支連接讓現場安裝及佈線更加靈活且容易管理和維護。
ECAT-2512能夠使設備經由菊花鏈及分支連接讓現場安裝及佈線更加靈活且容易管理和維護。

泓格ECAT-2512是1對2埠的EtherCAT節點從站模組,能夠使設備經由菊花鏈 (Daisy Chain) 及分支連接讓現場安裝及佈線更加靈活且容易管理和維護。EtherCAT 節點從站模組可以將單一菊花鏈 (Daisy Chain) 拓撲轉換為分支拓撲,使配置佈線更容易。

一般單一的菊花鏈 (Daisy Chain) 拓撲,當其中一個節點設備斷線或故障不能運作時,與它同一網域且串連在下面的其它節點設備將無法與主控制器通訊。而使用EtherCAT節點從站模組來佈線,所有節點設備接線可被分支開來,如果其中一個節點設備故障,只會影響同一分支線上的設備,而另一分支線上的設備不受干擾正常與主控器通訊,因此容易檢測和隔離故障。

產品特色

*2站有效通訊距離可達100公尺(100BASE-TX)

*支援菊花鏈 (Daisy Chain) 及星形連接

*EtherCAT Conformance Test Tool 驗證

*每個通道4 KV Contact ESD保護


關鍵字: EtherCAT   節點從站模組   主控制器   菊花鏈   乙太網路   工業通訊   智慧工廠   泓格   製程材料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