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tinyAVR MCU協助嵌入式應用提高系統傳輸能力

2017年03月14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陳復霞整理報導】

Microchip公司近日再次擴展旗下AVR微控制器(MCU)產品線,推出三款新的 tinyAVR MCU元件。ATtiny1617系列MCU新元件的問世使得帶有核心獨立周邊(CIP)的AVR家族進一步壯大,有助於提高系統傳輸能力同時降低總功耗。作為新一代tinyAVR MCU,新元件進一步擴展儲存容量,增加了16 KB快閃記憶體的新選擇,並與近期發佈的ATtiny817系列元件,接腳和程式碼互相相容。此外,該系列所有元件均由Atmel START提供支援,後者是一款專用於嵌入式軟體專案配置的直覺化、圖形化工具。

三款tinyAVR新元件提供16 KB快閃記憶體、256 B EEPROM以及2 KB RAM
三款tinyAVR新元件提供16 KB快閃記憶體、256 B EEPROM以及2 KB RAM

新MCU家族提供16 KB快閃記憶體、256 B EEPROM以及2 KB RAM,備有14接腳、20接腳和24接腳等不同的封裝選擇。這些元件同樣包含了其它tinyAVR MCU都有的重要功能,比如允許周邊無需借助中央處理器(CPU)即可進行通訊並使設計人員能夠針對特定應用進行客製化MCU配置的事件系統控制器。而內建的周邊觸控控制器(PTC)則簡化了電容式觸控系統的開發工作。其它整合的功能還有:20 MHz內部振盪器、支援USART、SPI和I2C的高速串列通訊、可配置客製化邏輯單元、帶有內部參考電壓的10位類比數位轉換器(ADC)、1.8 V至5.5 V的工作電壓、以及可將休眠電流降低至100 nA的picoPower技術。

Microchip8位元MCU部門副總裁Steve Drehobl表示:「AVR MCU產品線現在的擴展和創新比過去十年中的任何一個時候都更多。未來,Microchip還將繼續致力發展壯大AVR MCU家族。」

Microchip為新元件提供了全面的支援,包括Atmel Studio 7整合式開發環境(IDE)、STK600平臺、以及專用於周邊和軟體配置以簡化開發工作的Atmel START免費線上工具。

ATtiny1617採用QFN24封裝,ATtiny1616採用QFN20和SOIC20封裝,ATtiny1614採用SOIC14封裝。三款ATtiny MCU新元件現已開始提供樣品並投入量產。


關鍵字: 微控制器   MCU   AVR   Microchip   微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