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遠端物聯網邊緣節點得以監控資產健全狀況
ADI推出下一代超低功耗加速度計

2017年03月15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陳復霞整理報導】

美商亞德諾 (ADI)推出下一代加速度計,該產品專為長期監控高價值資產的實際狀況而設計。ADXL372微功率高g值 MEMS加速度計具有極低功耗,針對物聯網(IoT)解決方案應用需求,避免設備在儲存、傳輸或使用過程中由於振動和碰撞對其功能、安全性或可靠性帶來不利影響而不知的情況。代表性的資產包括運輸和儲存貨櫃內的材料、工廠機械和電池供電產品,其長期的靜置過程,可能被不小心的嚴重碰撞而打斷。

ADXL372微功率高g值 MEMS加速度計針對物聯網(IoT)解決方案應用需求,避免設備在儲存、傳輸或使用過程中由於振動和碰撞對其功能、安全性或可靠性帶來不利影響..
ADXL372微功率高g值 MEMS加速度計針對物聯網(IoT)解決方案應用需求,避免設備在儲存、傳輸或使用過程中由於振動和碰撞對其功能、安全性或可靠性帶來不利影響..

不同於其他同類感測器,這款超低功耗MEMS感測器具有“即時開啟”功能,可立即喚醒以採集完整波形,從而大大減少待機功耗。等待碰撞時只需要不到2微安的低電流,因此在運動觸發系統中採用此感測器,只需要一顆小電池即可運作多年。將ADXL372 MEMS加速度計整合在物聯網應用中遠端邊緣節點設備,可以透過事先準備好的本地處理器來擷取暫態事件,並進行分類,經由無線鏈接發送到雲端或其他數據中心。將分析保存在本地,可節省功耗及時間,防止對不重要的事件進行不必要的數據傳輸。

該產品具有3200 Hz寬廣頻寬和±200 g的動態範圍,非常適合各種不同的資產健康監測應用,包括監控運動員和軍人頭部外傷時的意識情況。

ADXL372的溫度範圍為攝氏-40度至105度,並且在超低功耗、低g 值ADXL362 MEMS加速度計行列,為ADI廣泛的超低功耗感測器產品組合中的一員。ADXL372和ADXL362加速度計均可與超低功耗ADuCM4050微控制器無縫連接,後者最近被列進到物聯網優化微控制器系列中。

其他領先的微控制器包括ADuCM3027和ADuCM3029;所有這些元件都具有超低功耗的主動模式和休眠模式,適用於對功耗、安全性和強固性為關鍵需求的應用。


關鍵字: 加速度計   物聯網   亞德諾   ADI ( 美商亞德諾 )   電子邏輯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