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實現工業安全標準
Maxim發佈最新Himalaya DC-DC降壓轉換器

2017年05月18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陳復霞整理報導】

Maxim推出MAX17572和MAX17574 Himalaya同步降壓DC-DC轉換器,幫助系統架構師快速實現符合國際電工委員會(IEC)標準及安全完整性等級(SIL)標準要求的設計,確保系統的長期穩定性。與其它方案相比,新型高效轉換器可將功耗降低40%、方案尺寸減小50%。

Maxim推出MAX17572和MAX17574 Himalaya同步降壓DC-DC轉換器
Maxim推出MAX17572和MAX17574 Himalaya同步降壓DC-DC轉換器

工業市場正在向數位化快速發展,系統的安全性、效能以及智慧化水準也在不斷提升。從感測器到控制元件的處理器部署,設計人員必須在節省空間的同時降低系統功耗,並面臨著熱管理和嚴苛的安全標準的挑戰—這對保證長期可靠性至關重要。此外,設計者還必須考慮24V或48V總線上高達60V的電壓瞬變。

憑藉Maxim的MAX17572和MAX17574 DC-DC轉換器,設計者能?在4.5V至60V運轉電壓下大幅降低功耗、減小方案尺寸,快速實現IEC 61508安全標準。

西門子公司Chemnitz驅動事業部硬體開發負責人Andreas Kuhn表示:「工業設備的控制電源必須支援60V輸入和低散熱的需求,進而保證可靠的運作和標準的執行,透過採用Maxim最新的Himalaya DC-DC轉換器,我們始終可以滿足來自SINAMICS驅動器系列的需求。」

「Maxim是第一家將60V同步整流方案推向市場的廠商,」Maxim Integrated工業電源執行業務經理Viral Vaidya表示:「今天,我們藉由提供比競爭的同步整流解決方案更低40%的功耗來持續這項創新精神。」

轉換器可支援1A和3A運轉(5V輸出),理想用於高壓工業應用,例如感測器、可程式化邏輯控制器(PLC)、工業控制、分散式供電管理,以及工廠/建築物/電力網自動化。這些元件還可應用於電池備份、乙太網路供電(PoE)和資料中心。在攝氏-40度至+125度的溫度範圍內運作,MAX17572可採用12接?、3mm x 3mm、薄型DFN (TDFN)封裝,MAX17574可採用24接?、4mm X 5mm TQFN封裝。MAX17572和MAX17574以及評估板現已供貨。

產品特色

‧高效率:50-100%負載電流範圍內效率超過90%

‧小尺寸:整合MOSFET和補償電路,?小方案尺寸;高開關頻率的操作下提供最短的運作時間

‧易用性:內部補償支援輸出電壓和開關頻率的任意組合,在不降低頻寬的前提下加快設計


關鍵字: 降壓轉換器   DC-DC   Maxim   電壓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