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igus 易格斯高負載基座軸承

2017年11月03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報導】

易格斯(igus)開發出igubal 基座軸承,可支撐 110mm 的大型方軌。太陽能面板軌道就可以得到支撐,且無須上油、保養。在 igus 易格斯內部測試中,軸承已突破約 70 年的使用壽命,未出現任何問題。

德商 igus 易格斯開發出 igubal 基座軸承 ESQM-110,用於支撐太陽能電廠中的方軌。(來源:igus GmbH)
德商 igus 易格斯開發出 igubal 基座軸承 ESQM-110,用於支撐太陽能電廠中的方軌。(來源:igus GmbH)

與前年相比,去年電力產業可再生能源的比例上升超過16%。對於太陽能產業,這表示未來將需要更多具有自動、免保養追日系統的現代太陽能電廠。易格斯開發出 igubal 基座軸承 ESQM-110,可免上油支撐 110mm 的方管,非常適合此類應用。外殼以堅固的 igumid G 製成,可調心魚眼球頭以耐磨的 iglidur J4 製成,它們都分為上下兩部分,易於裝配和拆卸。這種解決方案雖然重量輕,但適用於支撐非常高負載。

在 igus 測試實驗室中成功模擬

igus 易格斯 igubal 免上油魚眼軸承產品經理 Thomas Preisner 表示:“為了有效測試基座軸承的使用壽命,我們在軸承上以 1.5 噸的負載進行持續的擺動測試。正常情況下,太陽能系統每天只擺動一次。我們的測試每分鐘擺動一次,模擬了72年的運轉時間。測試後,軸承上沒有明顯的磨損痕跡。”

由於採用魚眼,因此可以在非常大的太陽能電廠中補償軌道上的對齊偏差。除了太陽能產業,igubal 基座軸承也可用於許多其他應用,如X光機或清洗系統。為了給各領域的客戶提供很高的設計自由度,igus 還提供了客製化服務,可根據客戶要求的方形尺寸客製。


關鍵字: 易格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