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 技術提升 ADAS 與自動化汽車的安全、穩定性測試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NI 國家儀器近日發表了車用雷達測試系統 (VRTS),上從研發實驗室到大量生產測試環境,下至個別雷達感測器到整合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ADAS),工程師都能使用 VRTS 進行 76–81 GHz 的雷達技術測試。VRTS 會交由精選 NI 聯盟夥伴進行銷售,而這些夥伴同時也會提供進階系統整合與支援。

NI 技術提升 ADAS 與自動化汽車的安全性與穩定性測試
NI 技術提升 ADAS 與自動化汽車的安全性與穩定性測試

VRTS 結合了 NI 的 mmWave 前端技術、PXI 向量訊號收發器 (VST),以及應用專屬軟體。傳統的汽車雷達模擬器,只能透過障礙物產生來進行功能性動作測試;VRTS 則不同,其整合了專為動態障礙物產生所設計的 76–81 GHz 向量訊號產生器/分析器,以及全方位的 RF 特性量測功能。VRTS 使用更全面的方式來進行雷達測試,同時兼顧傳統與硬體迴路 (HIL) 測試技巧,能協助工程師實現更穩健的自動駕駛技術,順應不斷變化的法規要求。

NI 將透過 Hirain Technologies、Konrad Technologies、Linktron 與 Noffz Computer Technik 等 VRTS 專業夥伴通路,來銷售 VRTS。VRTS 專業夥伴皆提供進階雷達測試軟體與系統,可根據客戶需求量身客制。

Konrad Technologies 創辦人暨執行長,以及 ADAS Innovation in Test (IIT) Consortium 共同創辦人 Michael Konrad 表示:「我們可以使用 VRTS 來設定業界最先進的 ADAS 測試系統,提升車輛的安全性與穩定性。VRTS 結合了 PXI 的進階同步化功能,以及 LabVIEW 的簡單易用性,可協助我們模擬某些最高階的感測器融合環境,一舉結合 GNSS、雷達、相機,甚至光達。」

無論是模擬兩項障礙物的基本設定,還是每個 PXI 機箱模擬四個獨立障礙物的高階設定,VRTS 都能發揮效用。VRTS 的主要功能包括:模擬時速高達 250 公里的都卜勒效果、4 公尺的最小障礙物範圍、高達 10 公分的物件距離解析度、支援多個到達角度,以及可變的雷達截面積。VRTS 同時具備物件模擬功能與雷達量測套件。

此外,工程師還能善加利用軟體靈活度,運用 VRTS 來模擬從行人穿越馬路到變換車道等情境。VRTS 具有絕佳的軟體靈活度,可讓工程師依據不斷變化的法規環境,來調整系統。

VRTS 是以靈活的軟體與模組化硬體平台建置而成,是 NI 最新的系統產品。只要 VRTS 在手,工程師就能建置更具智慧效能且可高度客制化的系統,以驗證汽車雷達感測器的效能。使用者也可享有 LabVIEW、VeriStand 與 TestStand 軟體環境、由合作夥伴構成的活躍生態系統、外掛程式 IP 與應用工程師所帶來的產能優勢,大幅降低測試成本、縮短產品上市時間,並確保測試人員能因應未來挑戰。


關鍵字: ADAS   車用雷達測試系統   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