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微電子三刺激顏色感測器 精確測量藍光波長

2017年12月04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報導】

奧地利微電子推出三刺激感測器AS7264N,提供的顏色測量可精準匹配人眼對可視光譜的反應。這一新型感測器還能精確地測量藍光波長,研究認為藍光波長與生活作息不規律、眼睛加速老化和眼睛疲勞等影響健康的關鍵因素有關。

奧地利微電子三刺激顏色感測器,精確測量具有重大生物學意義的藍光,為照明和智慧建築實現更高的健康和保健水準。
奧地利微電子三刺激顏色感測器,精確測量具有重大生物學意義的藍光,為照明和智慧建築實現更高的健康和保健水準。

AS7264N採用緊湊型4.5mm x 4.7mm x 2.5mm LGA封裝,小巧的尺寸使其非常適用於燈具和互聯的感測器組件。AS7264N也看好應用於以人為中心的照明和智慧建築調控等新興應用。

新款感測器依託於奧地利微電子成功的AS72xx產品平臺,該平臺提供用於光譜和照明應用的完整光和顏色感測器產品系列,涵蓋從近紫外線到近紅外線。該產品系列中的三刺激顏色感測器使用獨特的晶圓矽干涉濾光器打造獨立的光譜通道,並與CIE 1931標準色度觀察者XYZ模型特性的規定相匹配。AS7264N具備兩個額外的藍光濾光器,能夠精準測量波長介於440nm和490nm之間的藍光強度。

面板式(board-mounted)小型且低成本的AS7264N能夠在照明設備、顯示器和智慧建築自動化或管理系統中實現新型光控制功能。應用AS7264N可使照明和建築自動化感測解決方案製造商能夠即時進行智慧顏色監測,進而對終端使用者接觸的藍光波長進行測量和反應。

與AS72xx系列中的其它產品一樣,AS7264N透過I2C介面提供易於使用的數位顏色測量輸出。該元件的矽干涉濾波器,不會隨使用壽命和溫度變化產生大的波動,能夠保持終生的終端設備校準。可程式設計的晶片上LED驅動器具有直接控制同步電子快門的功能。

奧地利微電子照明和光譜感測器資深行銷經理Tom Griffiths表示:「真彩感測和精確的波長光譜測量擁有積極的光生物學影響,AS7264N為商業、住宅和工業照明應用提供廣泛的產品應用,包括環境光特徵和光接觸資料收集。這一解決方案將有助於製造商快速在市場上推出與光照和人體健康相關聯的應用。」


關鍵字: 感測器   奧地利微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