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推出 OPTIGA Trust X:物聯網強大的安全防護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不論是工業或居家應用,物聯網都已開始改變你我的生活。智慧型工業機器人、冰箱和洗衣機都已經能夠互相通訊。不過,這些線上裝置都可能遭受攻擊。為此,英飛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 OPTIGA Trust 系列 推出 OPTIGA Trust X 產品。這款硬體式安全性解決方案賦予物聯網強大的安全防護,多元的應用範圍包括智慧家庭、無人機等應用。

因應廣大的物聯網應用,英飛凌推出OPTIGA Trust X,為物聯網提供強大的安全防護。
因應廣大的物聯網應用,英飛凌推出OPTIGA Trust X,為物聯網提供強大的安全防護。

OPTIGA Trust X 提供安全的通訊、軟體更新、雙向驗證等豐富功能。隨插即用的概念,即使不具備安全領域專業知識的公司都能使用,為裝置製造商節省寶貴的時間和成本。

英飛凌智能卡及保密晶片事業處總裁 Thomas Rosteck 表示:「針對物聯網的應用,我們必須從一開始就設想到安全性。硬體式安全防護由於將重要資料與作業系統區隔開來,因此可有效抵禦攻擊。透過 OPTIGA Trust X,製造商就能輕鬆將強大的安全性整合到自己的物聯網裝置中。」

eluminocity 的智慧街燈開發人員也仰賴英飛凌的 OPTIGA Trust X。不論上至雲端、下至裝置層級的存取,都透過這項技術保護街燈防止未經授權的存取。eluminocity 與英飛凌和 Intel 攜手合作,將簡單的街燈轉換為多功能的中樞。這項成果已具體實現在香港科學園區,除了是彈性的街道照明,同時也是電動車充電站及空氣測量感測器。

急救人員在抵達意外現場時,通常都只能掌握到零碎的資訊。在德國UnternehmerTUM 舉辦的「Digital Product School」中,英飛凌、Nokia 和 TUV SUD 的員工與學生合作開發出第一款搭載硬體式安全防護的無人機。這款無人機的設計目的是在急救人員抵達現場前,提供他們可靠的資訊。在這種情況下,機密資料也必須受到保護,控制單元必須經過可靠的驗證,確保任何攻擊都無法趁虛而入。開發人員使用 OPTIGA Trust X 來滿足上述目標,既可以抵禦攻擊,也可以作為信任錨。

這款安全性解決方案適用廣泛的應用,例如:雙向驗證、安全的通訊、資料儲存保護、金鑰指派、生命週期管理、電源管理、安全的更新與平台的完整性保護。

本解決方案包含晶片、作業系統、應用程式、軟體和裝置驅動程式以及評估套件。OPTIGA Trust X 可在 -25°C 到 +85°C 的溫度範圍內運作,並能延伸至 -40°C 到 +105°C。因此,也適用於嚴苛工業環境。

紐倫堡嵌入式電子與工業電腦應用展 (Embedded World, 2 月 27 日到 3 月 1 日) 中的重頭戲就是涵蓋軟硬體和工具等類別的「Embedded Award 2018」頒獎。這個獎項的目的是表揚由公司自主研發或製造且獨具前瞻性的開發項目或產品。OPTIGA Trust X 安全性解決方案已榮獲本獎項「硬體」類別提名肯定。

歡迎蒞臨紐倫堡嵌入式電子與工業電腦應用展參觀我們在 3A 廳 231 號的攤位,或於 2 月 26 至 3 月 1 日蒞臨西班牙巴塞隆納 2018 年全球行動通訊大會 (Mobile World Congress 2018),參觀我們在 6 號廳 6C41 的攤位。


關鍵字: 物聯網安全   保密晶片   Infineon ( 英飛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