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全新多媒體解決方案為主流市場提供絕佳視覺體驗

2018年03月06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Arm推出包含Mali-G52與Mali-G31繪圖處理器、Mali-D51顯示處理器、Mali-V52 視訊處理器的全新Mali多媒體IP套件,將高效能的運算延伸至主流行動與數位電視市場。

�s�i

智慧型手機需要處理的內容日趨複雜。不論消費者自己是否有察覺,他們對現今主流與低成本的裝置要求更多,除了得支援多圖層的精緻使用者介面,還要能運行各種最新應用與技術,這些都被列為不可或缺的要素。

此外,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 ML)不再是只有旗艦智慧型手機才會搭載的功能。Arm比任何人都瞭解這點,因為現今搭載AI功能的裝置中有超過90%都是採用Arm架構1。所有層級產品的使用者都希望其裝置能輕易地運行使用機器學習的應用程式,另外隨著3D遊戲、混合實境、以及4K內容日趨普及,遊戲娛樂也開始推升主流行動產品的功能極限。

為提供創新解決方案來因應新一代體驗的各種需求,Arm推出全新Mali多媒體套件(Multimedia Suite),包含了視訊、顯示及繪圖處理器。全新IP套件能無縫結合現有的DynamIQ架構CPU以及其他Arm IP,完整了Arm下一代主流行動裝置與數位電視的解決方案。

Mali多媒體套件IP包含Mali-G52與Mali-G31繪圖處理器(GPU)為數位電視、主流及入門行動裝置提供旗艦體驗,Mali-D51顯示處理器能在主流裝置上以極高效率運行更複雜的視覺體驗,而Mali-V52 視訊處理器在主流裝置上實現高效4k60/4k120內容。

Mali-G52承襲前一代產品Mali-G51的成功基礎,能處理更複雜的圖像,讓受功耗與頻寬限制的主流行動裝置系統得以運行更多機器學習功能。

Mali-G52具備高出30%的效能密度:Mali-G52採用更寬管線的執行引擎,配備的8管線優於前一代產品的4管線,故能在相同的晶片面積內中發揮更高的繪圖效能;提升15%的能源效率,減少裝置的耗電與發熱,在運行像AR這類極為耗電的遊戲時使用時間能撐得更久;機器學習效能比前一代產品高3.6倍,確保所有層級裝置都能支援次世代的機器學習使用情境。


關鍵字: GPU   CPU   IP   A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