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EdgeScale:物聯網和邊緣運算裝置的安全製造與登記

2018年03月20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推出用於安全邊緣運算的解決方案–EdgeScale,提供一套以雲端為基礎的工具和服務,用於物聯網和邊緣運算裝置的安全製造與註冊登記(Enrollment)。該解決方案為開發人員提供一套安全機制,讓他們在應用中利用主流雲端運算架構,遠端佈署和管理不限數量的邊緣裝置。

恩智浦推出EdgeScale:適用邊緣運算,具安全性、可擴展性的裝置管理解決方案。
恩智浦推出EdgeScale:適用邊緣運算,具安全性、可擴展性的裝置管理解決方案。

恩智浦以Layerscape平台為基礎,透過EdgeScale將雲端架構、邊緣節點、感測器和裝置相連,解決了物聯網佈署中固有的挑戰。EdgeScale解決方案可自動向遠端嵌入式裝置進行軟體配置和更新,取代當前繁瑣的手動流程。為了確保操作安全,EdgeScale解決方案採用恩智浦的可信任架構(Trust Architecture),該獨特硬體架構整合在每個Layerscape晶片中,提供硬體信任根(Hardware Root of Trust)包括安全啟動、安全金鑰儲存、製造保護、硬體資源隔離與運轉時間防篡改偵測等重要功能。

Layerscape晶片系列適用於各種邊緣運算系統,從以Arm單核心64位元為基礎、滿足低功耗、價格實惠的裝置,到針對網路、數據分析和運算密集型(compute-intensive)機器學習應用的高效能16核心平台。

市場研究機構IHS Markit近期預測,到2025年「可連接網路」的裝置將超過700億台。許多裝置將直接連結到遠端雲端伺服器,而有些裝置則需要在網路邊緣進行適當規模和適當定位的安全運算。IHS Markit嵌入式處理器首席分析師Tom Hackenberg表示:「雖然通用型的物聯網或雲端可能不存在,但市場需要綜合型的網路平台,透過一個可擴展、統一的裝置管理解決方案,支援多樣化的邊緣運算,進而提供點到點可信任的安全網路環境。」

EdgeScale解決方案為開發人員提供三個管理等級:

1. 點擊式儀表板用於快速開發和客製化

2. 命令列介面(Command-Line-Interface;CLI)用於大規模佈署時提高管理控制等級

3. 程式化介面(RESTful API)適用與任何雲端運算架構整合,OEM廠商亦能提供獨特的最終用戶體驗

恩智浦數位網路事業部資深副總裁Tareq Bustami表示:「鑒於消費者最近對於物聯網的安全表示擔憂,客戶的當務之急是確認現場的所有裝置都使用經認證的最新韌體和應用程式。在Layerscape SoC平台上採用EdgeScale,為客戶提供了一個便利機制,實現邊緣運算裝置的安全管理。」

微軟Microsoft Azure物聯網總監Sam George表示:「裝置安全和管理是物聯網邊緣(IoT Edge)成功的關鍵,EdgeScale、Layerscape與Azure IoT Edge的整合為客戶開發和佈署安全、可擴展的物聯網系統與解決方案提供有效的工具。」

EdgeScale解決方案將於2018年3月作為Layerscape軟體開發套件(software development kit;SDK)的一部分推出,並於嵌入式系統大會(Embedded World)期間在恩智浦展區中展出。採用EdgeScale的Layerscape邊緣運算平台將雲端架構、邊緣節點、感測器與裝置相連,解決物聯網與雲端資料中心連接的固有挑戰。


關鍵字: 邊緣運算安全   IoT   NXP ( 恩智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