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於智慧健康和可穿戴設備
奧地利微電子推出血壓與生命體徵感測器參考設計

2018年04月27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報導】

奧地利微電子推出首款基於AS7024的整合式生命體徵感測器參考設計。該解決方案可以實現全天候精確、快速且便利的無袖帶式血壓測量。

AS7024是一款經過獨立臨床試驗證實,適用於無袖帶式血壓測量的高效能解決方案。
AS7024是一款經過獨立臨床試驗證實,適用於無袖帶式血壓測量的高效能解決方案。

基於AS7024的新型生命體徵感測器參考設計整合了包括AS7024的所有硬體元件,以及執行血壓測量、心率測量(HRM)、心率變異性(HRV)和心電圖(ECG)所需的軟體。AS7024感測器IC由三個LED燈、光電二極體、一個用於HRM的光學前端和程序裝置以及一個用於ECG的類比前端組成,並都整合在一個6.1mm x 2.7mm的微型封裝中。通過外部感測器介面,該參考設計還可用於迷走神經張力與動脈彈性,以及皮膚溫度和皮膚電阻率的計算測量。

AS7024外形小巧,特別適合電路板空間有限的健身腕帶、智慧手錶、運動手錶及智能貼片。同時它還為更廣泛尺寸的生命體徵監測與汽車或個人健康監測等終端市場,開啟了大門。

AS7024 HRM操作以光電容積脈搏波描記法(PPG)為基礎,通過由血管調整的採樣光來測量脈搏率,當血液脈衝通過時,血管會擴張和收縮,這項技術是經過驗證的。心電圖是測量心臟竇房結生成的電子脈衝的標準方法。

AS7024參考設計採用了與合作夥伴共同合作開發的專有軟體,能夠分析並同步HRM和ECG測量以計算血壓。根據IEEE可穿戴無袖帶設備標準,AS7024已經通過奧地利格拉茨醫科大學執行的臨床試驗驗證,可以提供精確的血壓測量。

參考設計生成的結果也被拿來與採用手術級袖帶式血壓測量儀器所取得的參考測量進行了比較。在100多名18-65歲受試者合計進行的1,000多次測量中發現,AS7024參考設計能夠精確至收縮壓<± 7.5 mmHg,舒張壓<± 5.5 mmHg。

奧地利微電子色彩和光譜感測執行副總裁Thomas Riener表示:「AS7024參考設計及其血壓測量演算法在個人健康監測技術領域取得了重大突破。使用了AS7024的智慧可穿戴設備能夠提供全天候血壓測量,並且對很多案例來說,它足夠準確、可靠。這也將顯著改善用戶體驗,使其擺脫定期袖帶式測量所帶來的不便與不適,為之提供實際環境條件中血壓、心率和心臟活動的連續測量。」

AS7024生命體徵感測器目前可以批量生產。當感測器前端IC的訂貨量達到100萬件時,其單位定價不到2美元。

如需AS7024的參考設計和評估板,請向奧地利微電子和授權業務代表索取。它包括奧地利微電子Simblee Bluetooth無線連接模組、無線充電功能以及顯示心率、血壓、迷走神經張力和動脈彈性測量的智慧手機應用。


關鍵字: 感測器   血壓感測   生命體徵   PPG   奧地利微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