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ssa與IDT宣布結合無線電源與高速無線資料傳輸

2018年06月05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Keyssa與無線電源技術領導者IDT今日展示高速非接觸式 “Kiss Connectivity” 與無線電源之結合,以支援真正的 “無線” 高效能電源及數據連接。 該展示採用完全密封的SSD儲存卡,當置於擴充座時,可在無線充電的同時以每秒5 Gbps進行資料傳輸。

KSS104M和台幣5元硬幣。
KSS104M和台幣5元硬幣。

Keyssa行銷副總裁Steve Venuti 表示:「過去一年來,我們看到無線電源市場需求急劇成長。但是,電源僅僅是創造高性能、無線產品的一半;結合IDT的無線電源技術與Keyssa的非接觸式Kiss Connectivity,將使產品無需纜線和機械式連接器即能達到最高層級運作。 現在,透過將手機置於充電板上的相同操作,消費者即可在充電的同時進行高速資料和影片連接。」

IDT無線電源事業部行銷總監Laurence McGarry表示:「隨著OEM廠商努力滿足消費者對於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以外之多功能裝置的要求,IDT領先業界的無線電源解決方案滿足了消費者和OEM廠商所需。 我們經驗證的無線發射和接收技術正為無線世界鋪路。 IDT技術與Keyssa Kiss Connectivity相結合,證明排除纜線並不會降低效能。」

該參考設計的核心為Keyssa的Kiss Connectors:其為一精小的固態KSS104M連接器,並結合IDT的5W發射和接收套件。

Keyssa的 KSS104M Kiss Connectors可被安全地植入產品的外殼內,並可以高達6Gbps的極高傳輸率來收發資料,而傳送過程僅須裝置間 “輕觸” 一下。Kiss Connectors針對承載標準的通訊協議而設計,包括USB SS、DisplayPort、PCIe、SATA以及低速協議,同時其外形也非常纖巧(尺寸僅3mmx3mm)。無線電源/資料解決方案的組合更可以5Gbps的USB SuperSpeed傳輸速率收發資料。

IDT 5W和15W無線電源原型套件提供一項可快速上市的解決方案,並於線上提供所有相應的支援資料。 IDT為提供智慧型手機和其他應用之接收器(Rx)、以及充電板和車載應用之發射器(Tx)無線電源解決方案的全球領導供應商。


關鍵字: 無線電源   無線傳輸   Keyssa   ID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