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平與馳晶科技推出以Lattice ECP5為基礎的SoC電子後視鏡

2018年06月12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大聯大控股旗下世平集團與馳晶科技合作將推出以Lattice ECP5為基礎的系統單晶片(SoC)電子後視鏡解決方案。

/news/2018/06/12/1313566400S.jpg

自從電子後視鏡問世之後,許多車廠紛紛開始投入心力於電子後視鏡的開發,可見其未來必將成為新的趨勢。電子後視鏡在行車過程中,除了便利性之外,還能提供更安全的行車保障。

串流媒體是一種「邊傳邊播」的多媒體傳輸技術,是指媒體提供方透過網路傳輸媒體的同時,用戶一邊接收並一邊觀看或收聽被傳輸的媒體。電子後視鏡是以螢幕代替傳統的後照鏡,透過攝影機把汽車後方影像投射到顯示螢幕上,以數位顯示的後視鏡產品,為汽車電子的新趨勢。

此解決方案皆採用符合汽車電子規範AEC-Q100的零件,以Lattice 40nm低功耗ECP5 FPGA為核心,內建RISC-V軟核心處理器,使用SoC解決方案以執行電子後視鏡的功能,包括支援去霧除霾、夜視增強、數位防眩光及數位變焦。

此方案符合汽車電子規範的 TVI 或 LVDS攝影機,後視鏡可視範圍高達85 度,大幅降低駕駛者的視野死角,而夜視增強寬動態技術(WDR)(數位防眩光);智慧去霧除霾、圖像增強功能,可取代傳統玻璃後視鏡。

以低功耗40nm FPGA為核心,支援高達1080p攝影鏡頭,延遲低於50ms以及60fps高幀率,支援硬體、去霧除霾及數位變焦功能,支援MIPI DSI/LVDS,低成本,符合ISO 26262安全規範。


關鍵字: SoC   電子後視鏡   FPGA   世平   馳晶科技   Lat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