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推出5分鐘即可構建感測器環境的Arduino用擴展板

2018年06月28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林彥伶報導】

羅姆半導體(ROHM)開發出符合Arduino及mbed等開放平台(通用微控制器開發板),並可輕鬆測量加速度、氣壓、地磁、脈搏等8種資訊的感測器擴展板(Expansion Board)「SensorShield-EVK-003」。

ROHM推出5分鐘即可構建感測器環境的Arduino用擴展板「SensorShield-EVK-003」,提供8款可單獨銷售且容易導入的先端感測器產品 加速IoT設備的開發。

SensorShield-EVK-003是可對應開放平台並深受好評的ROHM感測器評估套件的新產品。該產品將量產中的ROHM集團旗下的8種感測器產品分別安裝在PCB板上,並與開放平台連接用擴展板組成套件,僅需與在全球被廣泛應用的Arduino Uno等進行連接並嵌入軟體,即可輕鬆構建感測器環境。利用感測器產品方便評估易導入的優勢,可大幅縮減IoT設備的開發工時,同時有助於擴大市場規模。

近年來,隨著基礎建設、農業和汽車等IoT領域的發展,可加速實現IoT的服務、應用裝置及元件等如雨後春筍般大量出現,各企業正針對這些市場全力推動相關業務。

另一方面,在系統上評估IoT時,需要軟硬體的專業知識,並耗費大量開發工時。更甚者,各元件安裝環境及開發環境的差異,造成難以輕易進行評估。

ROHM集團為了解決上述課題,對製造商和IoT設備原型設計開發貢獻力量,將重點放在可輕鬆評估的開放平台上,同時致力於開發銷售「Lazurite系列」開放平台工具。

應廣大用戶的要求,除SensorShield-EVK-003套件外,各款感測器模組和擴展板也可單獨販售。這些產品從2018年5月份起在Digi-key、Mouser等網路平台開始銷售,也可從ROHM官網下載使用該套件所需的各種文件檔和軟體。


關鍵字: Arduino   擴展板   感測器   ROH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