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於免上油軸承設計的新型iglidur K230

2018年07月19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林彥伶報導】

如果用戶正在尋找安全、免上油的軸承,igus提供多種解決方案:除了套筒型標準免上油軸承的廣泛目錄產品系列之外,還包括卡箍和法蘭軸承。由於它們易於安裝和設計,特別是在金屬沖壓孔中,因此廣泛應用。

igus公司推出耐磨工程塑膠iglidur K230,特別適用於免上油和免保養的卡箍和法蘭軸承。
igus公司推出耐磨工程塑膠iglidur K230,特別適用於免上油和免保養的卡箍和法蘭軸承。

為了在極端條件下承受高邊緣載荷,igus 現在開發了耐磨材料 iglidur K230,具有很高的彈性、耐化學性,並能承受潮濕的影響。

金屬板結構通常不提供將免上油軸承壓入安裝孔或外殼中並將其固定的選項。相反,軸承必須使用套管(通常很粗糙),從而安全地引導軸。其他要求還包括快速組裝(手動和自動化)以及自我固定。對於這些情況,igus 在其產品系列中推出“卡箍軸承”。該產品易於裝配,開槽的免上油軸承通過兩個法蘭中較小的一個被引導穿過孔,然後夾緊。除了卡箍軸承的標準系列外,還有眾多客製解決方案。還有一些軸承的第二法蘭在插入孔後通過翻邊形成。這些解決方案多年來數百萬次證明了自身的實力。例如,它們可減少汽車座椅的摩擦和噪音。所有設計都滿足高柔和韌性的要求, 以便快速安裝和承受金屬板通孔中的高邊緣負載,而新的igus材料iglidur K230就具有這些特性。

免上油材料iglidur K230具有高彈性和柔性,非常適用於法蘭和卡箍軸承。在igus內部實驗室進行的大量測試也表明,igus新開發的高性能塑膠無縫地融入到耐磨性最佳的iglidur標準材料中。它的吸水性極低,具有非常好的廣泛介質耐受性。即使在有潮濕環境的應用中也可以使用。新材料在高達130攝氏度的高溫應用中也具有優勢。最初,igus的iglidur K230材料專門用於客製化設計的卡箍和法蘭軸承。根據要求,柔性材料也可用於製作標準尺寸的免上油軸承。


關鍵字: 軸承   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