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發表第二代雲端服務平台 Gen 2 Cloud

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報導】

2018年甲骨文全球大會 (Oracle OpenWorld) 現正於美國舊金山熱鬧舉行,吸引來自175個國家超過6萬名甲骨文客戶和合作夥伴齊聚舊金山。22日的開幕主題演講上,甲骨文公司執行董事長暨技術長Larry Ellison發表第二代雲端服務平台「Oracle Gen 2 Cloud」,此平台專為企業客戶設計,在技術性和安全性方面皆優於業界,聚焦自主驅動、安全聚焦、優異效能、價格優勢四大優點。

�s�i

最新一代的「Oracle Gen 2 Cloud」協助企業安全地執行標準最為嚴格的工作負載。是唯一專為Oracle自主資料庫 (Oracle Autonomous Database)打造的雲端平台基礎。Oracle雲端平台具備獨特的雲端架構和處理能力,實現無可比擬的安全性、效能,並節省成本。除此之外,「Oracle Gen 2 Cloud」是唯一專為執行於「Oracle自主資料庫 (Oracle Autonomous Database)」打造的雲端平台。「Oracle自主資料庫」是業界首款也是唯一具自主驅動 (Self-Driving) 特色的資料庫。

「Oracle Gen 2 Cloud」搭建於Oracle雲端基礎架構 (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 之上,擁有甲骨文現代化的IaaS服務諸多優點,可原生支援Oracle自主資料庫,為企業提供從核心到邊緣,最高安全等級的服務。

面對現下資安威脅,Larry Ellison坦言「網路防禦還做得不夠好。」將Oracle自主資料庫架構在兼具高度自主、極高偵查和預測能力的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上,將能有效掃描安全威脅、安裝安全更新,防禦網路攻擊和資料盜竊。

除此之外,Larry Ellison再次強調「Oracle自主資料庫」在全球極受歡迎,徹底革新了資料管理,不但可自行管理、調整和修補漏洞,更助客戶快速實踐創新,且只需按實際使用量付費。

Larry Ellison亦揭示延展「Oracle自主資料庫」佈署的最新選擇,包括「專用Exadata雲端基礎架構(Dedicated Exadata Cloud Infrastructure)」和「Oracle公有雲本地化解決方案(Oracle Cloud at Customer)」。

客戶可將自有「Oracle自主資料庫」佈署在「專用Exadata雲基礎架構」上執行專用、隔離的工作負載。而對於因監管需求、無法遷上公有雲,但希望在自有資料中心使用Oracle自主資料庫的客戶來說,Oracle自主資料庫公有雲本地化解決方案 (Oracle Autonomous Database Cloud at Customer) ,是最理想的選擇。

對於Oracle自主資料庫高達99.995% SLA可靠性與可用性,Larry Ellison則首次分享Amazon和Oracle資料庫的標準評測結果,展示兩方服務在效能方面的巨大差異。實測Amazon關聯式資料庫服務 (RDS) 、Amazon Aurora和Amazon Redshift,Amazon僅有99.95% SLA (不包括多數計畫與非計劃性的停機狀況);Oracle自主資料庫則保證99.995%可靠性和可用性SLA (包括計畫與非計劃性的停機狀況)。

Larry Ellison主題演講精彩語錄:

‧ 「Oracle Gen 2 Cloud的設計目標,是打造一個可執行所有工作負載的安全平台。打造安全的雲,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這需要對雲的根本架構進行重新設計。」

‧ 「我們使用了很多最新的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技術來發現威脅。綁住雙手對抗威脅的日子已成為歷史。」

‧ 「隨著運算技術的更迭,我們的目標始終是維護客戶在資料和應用上進行的投資,讓他們更容易地升級至下一代。Oracle Gen 2 Cloud做到了這一點。」

‧ 「Oracle自主資料庫無需使用者進行任何學習和操作,非常簡單易用。我們幫助開發者提升工作效率,助力他們開發新的應用,更好地分析資料。系統也變得更加可靠,從此告別當機。」


關鍵字: 甲骨文全球大會   雲端服務平台   Gen 2 Cloud   Oracle ( 甲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