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AVS開發套件借助多種麥克風陣列選項

2019年01月09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報導】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透過其子公司Microsemi Corporation針對Amazon Alexa Voice Service(AVS)的AcuEdge ZLK38AVS開發套件現已加入遠場(far-field)語音接收功能,可以打造採用多種麥克風陣列配置的設備,還能有效降低BOM成本。

Amazon AVS開發套件借助多種麥克風陣列選項
Amazon AVS開發套件借助多種麥克風陣列選項

作為一款獲得Amazon認證的音訊前端開發套件,該解決方案提供免持單麥克風、遠場雙麥克風或三麥克風配置,採用ZL38063音訊處理器,該音訊處理器包括一個300 MHz DSP和用於語音處理的專用硬體加速器。它還提供身歷聲回聲消除(AEC)技術,實現了插話識別(barge-in recognition),以改善極端音訊播放環境中的消費者體驗。

可用的麥克風配置包括,單麥克風配置、雙麥克風和三麥克風直線(180°)排列配置、三麥克風三角(360°)排列配置。該開發套件可以應用在環境有設備播放音和外部噪音等外部干擾聲源的情況下,實現遠場語音辨識。作為一款現場可程式和升級的解決方案,它採用的訊號處理演算法已被證實可以提高本機端觸發檢測性能和雲端語音辨識的準確性,同時,多麥克風配置加入聲源定位(DOA)偵測功能,以便指示主要語音聲源的發射位置。

該開發套件包括 ZL38063音訊處理器,可以直接連接Raspberry Pi 3B,提供自行組裝的機構組件,可模擬市售典型且著名的智慧揚聲器配置。它支援所有麥克風選項,採用LED閃爍燈顯示檢測到的聲音位置,並採用典型智慧揚聲器應用常常使用的高品質揚聲器。


關鍵字: AVS   Microchip   Amaz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