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Labs新型解決方案為資產追蹤、室內定位和行動定位服務 實現1公尺內高精準度

2019年01月29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Silicon Labs(亦名「芯科科技」)宣布推出全新Wireless Gecko產品系列之Bluetooth軟體,該產品為業界最全面性的物聯網(IoT)連接解決方案。Silicon Labs的商業、工業和零售客戶可透過最新藍牙核心規格5.1中新增的藍牙測向功能提升定位服務精確度,例如室內導航、資產追蹤、空間運用和興趣點(POI)搜尋等。

藍牙5.1全新測向功能為IoT供應商提升3倍定位精度
藍牙5.1全新測向功能為IoT供應商提升3倍定位精度

因應不斷成長的定位服務市場需求,藍牙新增全新的測向功能以利裝置判斷藍牙訊號的方向。新功能可支援多種辨別訊號方向的方法,包括到達角(AoA)與出發角(AoD),Silicon Labs採用的藍牙新功能可判斷5度角內的訊號方向。

目前藍牙資產追蹤和室內定位解決方案提供的定位精度範圍約3-4公尺,藉由Silicon Labs藍牙5.1解決方案,開發人員將能設計定位精度高達1公尺內的產品,實現互連應用的全新可能。

Silicon Labs資深副總裁暨物聯網產品總經理Matt Johnson表示:「Silicon Labs藍牙測向解決方案為業界在定位服務的精準度帶來重大突破,Silicon Labs無線解決方案結合藍牙5.1的新增功能,有助於開發人員重塑產業並提升人們的生活品質。」

除定位服務升級之外,藍牙5.1還能協助開發人員:

‧ 測量精確的睡眠時脈並降低功耗;

‧ 使用GATT緩存功能提升智慧家庭連線品質;

‧ 利用廣告通道指標在高干擾的RF環境中優化藍牙網狀網路信標(beacon)。

藍牙技術聯盟執行總監Mark Powell表示:「我們一直積極滿足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和開拓新契機,新增的藍牙測向功能實現了這項承諾,帶動創新並支援定位服務市場中的龐大商機。」


關鍵字: Wireless Gecko   藍牙5.1   Silicon La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