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ox、TransSiP、以及MATRIX Industries共同發表免充電GNSS智慧手錶

2019年02月15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報導】

u-blox、TransSiP、以及MATRIX Industries共同發表全球第一款永遠無需充電的GPS智慧手錶PowerWatch 2。這款智慧手錶採用超精巧、超低功耗的u blox ZOE-M8B GNSS接收器來追蹤位置,加上可記錄燃燒熱量、活動程度與睡眠的功能,使其成為愛好跑步、登山和游泳等運動人士的最佳良伴。這些功能都是透過TransSiP PI技術實現的,該技術可確保以最高效率來使用採集到的能量並提供潔淨的電源,進而達到最佳效能。

u-blox、TransSiP、以及MATRIX Industries共同發表免充電GNSS智慧手錶
u-blox、TransSiP、以及MATRIX Industries共同發表免充電GNSS智慧手錶

PowerWatch 2可提供100%免充電的GPS智慧手錶。透過體熱和太陽能產生的熱電能持續為電池供電,因此完全不需要使用電線和外部電池。這款手錶也具備超越一般智慧手錶的其他功能,例如,可連接到智慧型手機並在手腕上顯示通知,同時可追蹤活動並利用專用的iOS和Android應用程式,以及常用的第三方健康與健身平台將訊息以視覺化方式顯示。

PowerWatch 2採用低功耗u-blox ZOE-M8B GNSS接收器模組提供位置追?功能,功耗僅12 mW。該模組以系統級封裝形式供應,尺寸為4.5 x 4.5 x1.0 mm,使該款智慧手錶能夠實現厚度僅16mm的精巧設計。同時,ZOE-M8B最多可同時接收三個GNSS衛星系統,因此,不論是在都會區、茂密的森林等嚴苛環境中,甚至是在游泳時,都可提供高精準度的定位功能。

u-blox標準精密GNSS首席產品經理Florian Bousquet表示:「我們付出了許多努力來打造 ZOE-M8B模組,使其能滿足小型電池供電應用的需求。若要展現ZOE-M8B在穿戴裝置的雄厚潛力,沒有比PowerWatch 2更好的產品了。」

MATRIX Industries技術長Douglas Tham補充說:「透過降低系統雜訊、免除重新擷取數據所花費的時間,並把額外處理需求降至最低,TransSiP PI技術能夠兼具高效能和高效率。這也代表,藉由這項技術,僅需透過能量採集便能為穿戴裝置供電並全面節省電力。」

「在開發PowerWatch 2時,不僅尺寸、成本和功率受到限制,我們還必須確保它能滿足運動員期待的高效能要求,」MATRIX Industries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Akram Boukai表示「TransSiP PI和ZOE-M8B的結合為我們解決了所有的難點,使手錶即使在訊號微弱的環境中也能快速鎖定位置。」


關鍵字: 智慧手錶   u-blox   TransSiP   MATRIX Indust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