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電子推出具有虛擬化功能的28nm跨領域快閃MCU加速汽車ECU的整合

2019年02月27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報導】

瑞薩電子推出全球首款內建嵌入式快閃的微控制器(MCU)。該款MCU整合了硬體式虛擬化的輔助功能,同時仍保有RH850產品的快速即時效能。這種硬體式的虛擬化輔助技術,可支援ASIL D等級的功能安全性,提供更高等級的系統整合。RH850/U2A MCU是瑞薩跨領域(cross-domain)MCU的第一個成員,這是新一代的汽車控制元件,其設計的目的在於滿足不斷成長的──將多個應用整合到單一晶片的需求,以實現統一的電子控制單元(ECU),並應用於不斷發展的電控電子化架構(electrical-electronic architecture,E/E架構)中。

瑞薩電子推出具有虛擬化功能的28nm跨領域快閃MCU加速汽車ECU的整合
瑞薩電子推出具有虛擬化功能的28nm跨領域快閃MCU加速汽車ECU的整合

32位元的RH850/U2A MCU,是以28nm製程技術為基礎,以瑞薩RH850/Px系列的底盤控制和RH850/Fx系列的車身控制來建構主要功能,提供更強的性能,並實現虛擬化輔助功能,以支援在底盤/安全性控制、車身控制、功能域控制(domain control)和低階/中階範圍的閘道器應用中的操作。為了支援底盤/安全性應用所需的ASIL D等級,硬體式的虛擬化輔助技術可讓客戶在RH850/U2A MCU上,執行具有不同功能安全等級的多個軟體,並且可在不受干擾的情況下同時執行,同時還能保持控制車輛所需的即時效能。

瑞薩電子汽車技術客戶合作業務部副總裁吉田直樹(Naoki Yoshida)表示:「新E/E架構的發展推動了單一ECU的發展趨勢,這些新的ECU單顆即可支援原本需要多顆ECU才能執行的功能,並可用於能跨多個應用區域運作的高性能裝置。從RH850/U2A開始,瑞薩新推出的跨域MCU系列,提升了開發效率,縮短了加速連接和自動化車輛開發策略的開發時間,而且我們很高興能夠藉由虛擬化和支援ASIL D來引領潮流。」


關鍵字: MCU   瑞薩電子 ( Renesa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