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與聯發科技成功展示5G NR數據呼叫

2019年03月05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是德科技(Keysight)日前宣布與台灣晶圓大廠聯發科共同展示5G New Radio(NR)IP數據傳輸呼叫。本次展示使用聯發科具整合式基頻的Helio M70多模數據機晶片,以及是德科技的5G網路模擬解決方案,在非獨立(NSA)和獨立(SA)模式下,以100 MHz NR頻寬達成5G NR理論上的最大傳輸速率。如此高效的傳輸速率,是透過增強型行動寬頻(eMBB)提供虛擬實境、擴增實境和超高畫質影片串流服務時不可或缺的要素。

�s�i

聯發科技無線通信系統發展本部總經理潘志新表示:「聯發科正積極開發5G技術,為全球消費者帶來快速且可靠的寬頻傳輸。本次與是德科技的聯合展示,是5G部署向前大步邁進的另一個重要里程碑。本公司的裝置製造商客戶可將多模數據機整合入其設計中,藉以加速將新的5G NR行動裝置推出問市。」

是德科技的5G網路模擬解決方案基於該公司的UXM 5G無線測試平台,可支援行動裝置的射頻(RF)、無線電資源管理(RRM)和協定驗證與認證。這套精簡的解決方案可在從設計初期到驗收測試及製造測試的整個裝置開發流程中提供支援。聯發科的Helio M70符合最新的3GPP Rel-15標準,是同時具有LTE和5G雙連結(EN-DC)技術且支援多模的5G數據機,適用於2G到5G的所有蜂巢式連結,其設計宗旨為滿足客戶對高功率終端設備(HPUE)支援等基本載波功能的需求。

是德科技大中華區副總裁暨總經理嚴中毅表示:「是德科技致力於促進全球行動生態系統加速推進5G部署。本次使用多模數據機建立5G NR數據呼叫的展示,充分展現是德科技強大的客戶支援能力,以協助他們儘速推出亟需無線寬頻數據傳輸速度的新使用案例。」

雙方於兩年多前開始合作,共同加速推動5G技術的發展。是德科技5G協定研發工具套組為Keysight 5G網路模擬解決方案之重要組成元件。利用該套件,聯發科可針對在6 GHz以下及毫米波頻率運作的裝置,進行第二層和第三層協定開發、矽前部署以及全堆疊晶片組驗證。


關鍵字: 5G NR   是德科技   聯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