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推出全新SAR ADC系列產品

2019年03月07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報導】

Microchip宣佈推出12款全新逐次逼近暫存器(SAR)架構的類比至數位轉換器(ADC)以及專為新型SAR ADC產品系列設計搭配的差動放大器(differential amplifier),以滿足應用市場對更高速度和更高解析度類比至數位轉換的需求。

Microchip推出全新SAR ADC系列產品,在惡劣環境中依然可實現高速、高解析度類比至數位的轉換
Microchip推出全新SAR ADC系列產品,在惡劣環境中依然可實現高速、高解析度類比至數位的轉換

MCP331x1(D)-xx系列產品專為高溫和高電磁干擾環境下而設計,其中包括符合AEC-Q100標準的16位元SAR,其採樣速率達每秒100萬次(Msps),可為汽車和工業應用提供所需的可靠效能。MCP6D11差動放大器提供低失真、高精確度介面,可在系統內實現ADC的全部效能。

MCP331x1(D)-xx系列產品解析度範圍包括12、14和16位元,速度選項範圍從每秒50萬次採樣(ksps)至1 Msps不等,可為開發人員提供適合其設計的ADC。該系列ADC能夠在1.8V固定低類比電源電壓(AVDD)及低電流運行(1Msps下典型有效電流為1.6 mA,500ksps下為1.4 mA),同時具有超低功耗及寬廣的全面輸入範圍。

以上元件支援寬廣的數位I/O介面電壓(DVIO))範圍(1.7V-5.5V),可直接與Microchip PIC32、AVR和基於Arm的微控制器和微處理器等大多數主機設備連接,無需使用外部電壓位準轉移器。MCP331x1(D)-xx系列包含單端和差動輸入電壓測量選項,能夠為系統實現兩個任意波形之間的差異轉換。

Microchip混合及線性產品部副總裁Bryan J. Liddiard表示:「ADC市場和應用的發展需要更高解析度、更高速度和更高精確度。此外,更低的功耗和更小的封裝也非常重要,我們新推出的這些產品可滿足以上全部需求。」


關鍵字: SAR   Microc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