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Link全新推出Archer A6無線路由器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報導】

TP-Link正式推出Archer A6無線路由器,Archer A6提供2.4 GHz及5 GHz雙頻Wi-Fi網路,可用頻寬達1200 Mbps;並搭載MU-MIMO技術,提升多台設備同時用網效率;設置4根固定式全向天線及1根內建天線,結合波束成型(Beamforming)技術,擴大網路覆蓋範圍及連線穩定性。

TP-Link全新推出Archer A6無線路由器
TP-Link全新推出Archer A6無線路由器

Archer A6設有4根5dpi外接天線及1根內建天線,採用802.11 ac無線網路標準,為路由器拓展更大的頻寬及空間串流。機身配置1個Gigabit WAN連接埠與4個Gigabit LAN連接埠,速度皆達10/100/1000 Mbps,比起一般標準10/100 Mbps乙太網路快上10倍,同時,2.4 GHz及5 GHz雙頻段分別挾帶300 Mbps和867 Mbps網速。

為消費者排除了多台設備連網而導致降速、網路壅塞的問題,Archer A6具MU-MIMO技術,即支援多個設備同時傳輸資料且不Lag,進而提升每台設備的Wi-Fi吞吐量,為忙碌的現代人節省寶貴時間。再者,搭配共計5根天線,使Wi-Fi訊號覆蓋更廣,消除家中網路死角,並結合波束成型技術,將Wi-Fi訊號集中朝向設備接收端,有效提高同距離下的訊號強度和穿牆能力。

Archer A6可專門為訪客搭建獨立的連線區域,保護內部網路的隱私;支援WPA/WPA2無線網路加密標準及防火牆,保障家庭網路不受侵擾,更透過OpenVPN與PPTP VPN連接,提供安全的遠端連線模式,不論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存取內部網路檔案,且隨時保證資料安全無虞。

Tether App設定其「家庭照護」功能,可為兒童或員工阻擋不適當的網頁、控管每日的總連網時間;而「QoS流量管理」則可針對設備用網情形進行流量分配,提供較多頻寬給A設備、針對B設備限制固定頻寬等,無疑是家庭及辦公室管理者的最佳夥伴。


關鍵字: 無線路由器   TP-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