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開放原始碼技術協助樂天行動網路公司端對端雲原生行動網路

2019年03月22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報導】

紅帽公司宣布樂天行動網路公司(Rakuten Mobile Network)將於新行動網路採用紅帽開放原始碼技術。此行動網路預計於2019年10月推出。透過完全虛擬化的端對端雲原生網路,樂天行動網路公司可以更靈活滿足客戶需求,提供有別於傳統行動網路的解決方案,並為即將到來的5G技術需求做好充分準備。

�s�i

5G將帶給行動網路業者與終端使用者重大轉變。透過比4G網路快100倍的速度及近乎零延遲的體驗,5G能以更高效率為消費者提供創新服務。為了處理創新服務,5G需要更廣泛的新網路基礎架構,而電信業者需要處理的資料流量也遠遠超過4G網路。有鑑於5G帶來的商機,樂天行動網路公司尋求紅帽協助,希望建置可提供次世代服務的行動基礎架構。

日本行動網路市場目前由三大業者均分天下。樂天行動網路公司不僅希望為5G時代做好準備,也希望透過軟體創新加速為終端用戶提供行動服務。因此,他們希望建置彈性、可擴充的雲原生電信網路基礎架構,以滿足終端用戶需求,並降低營運成本。


關鍵字: 行動網路   原始碼技術   紅帽   樂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