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發佈最新nanoPower即時時鐘 延長可穿戴設備、收銀機及可攜式系統的電池壽命

2019年07月24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報導】

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 Inc.宣佈推出MAX31341B nanoPower即時時鐘 (RTC),在可穿戴設備、醫療監測、收銀機(POS)設備和可攜式終端等空間受限系統設計中有效延長電池壽命、節省功耗及空間。與當今市場上最小的RTC方案相比,該nanoPower RTC體積縮減35%以上,工作耗流低於180nA,有效減輕中央微控制器的計時負擔,在休眠期間大幅節省功耗、延長電池執行時間。

MAX31341B工作電流低於180nA,有效延長可穿戴設備、收銀機及可攜式系統的電池壽命
MAX31341B工作電流低於180nA,有效延長可穿戴設備、收銀機及可攜式系統的電池壽命

採用微控制器實現精確計時的系統會消耗大量的電池能量,這在可穿戴應用中是不可接受的。這種方法不是有效的解決方案,特別是對於小型電池供電系統。MAX31341B採用業界領先的電源管理電路,該電路在休眠期間保持計時功能,可以關閉微控制器,進而節省功耗、延長電池壽命。RTC採用2mm x 1.5mm晶圓級封裝,尺寸縮小35%以上,並有助於縮短系統開發時間。

主要優勢

長電池壽命:與最接近的競爭產品相比,工作電流降低18%,低於180nA,MAX31341B的計時電流允許在標準鈕扣型鋰電池供電模式下持續工作10小時以上。

小尺寸方案:元件透過整合負載電容、涓流充電器、電源管理和64位元組RAM等,大幅減少外部電路

精確計時:在-40°C至+85°C溫度範圍內,計時精度達到100ppm (百萬分之一) (基於外部晶振)。


關鍵字: Max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