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推出超小型RX651 32位元微控制器

2019年07月31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報導】

半導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瑞薩電子,宣佈推出四款新型RX651 32位元微控制器(MCU),採用超小型的64接腳BGA和LQFP封裝。新產品陣容採用的64接腳(4.5mm x 4.5mm)BGA封裝,擴展了瑞薩的RX651 MCU產品家族,與100接腳LGA封裝相比,該元件佔位空間縮減59%,而64接腳(10mm x 10mm)LQFP,與100接腳LQFP相比,則縮減了49%。在工業、網路控制、建築物自動化,以及在物聯網雲端邊緣裝置的智慧型量測系統中,這些MCU可滿足採用小巧感測器和通訊模組的終端設備對於高階安全的需求。

瑞薩超小型RX651 32位元微控制器,適用於物聯網連線模組和受限空間的雲端邊緣設備,針對要求元件在有限空間內具備高性能與多功能,微型64接腳封裝,可縮減PCB佔位空間高達59%
瑞薩超小型RX651 32位元微控制器,適用於物聯網連線模組和受限空間的雲端邊緣設備,針對要求元件在有限空間內具備高性能與多功能,微型64接腳封裝,可縮減PCB佔位空間高達59%

瑞薩電子公司物聯網平臺業務部產品行銷副總裁Daryl Khoo表示:「物聯網和工業4.0的爆炸性成長,引領了對連線模組性能更高,外形更小的需求,這些模組支援物聯網連線所需的各式各樣安全面向──例如機密性、資料完整性和可用性。RX651以較小的MCU封裝尺寸滿足了這些需求,是在成本考量下,無需性能上妥協,精簡型物聯網應用產品的理想選擇。64接腳RX651 MCU,為客戶提供了他們所需要的小型元件佔位空間,高性能,還有安全功能,用以保護其連線的工業和製造系統,避開網路攻擊。」

RX651 MCU整合了連線、Trusted Secure IP(可信賴安全性IP,TSIP)和可信賴快閃記憶體區域保護,可經由安全的網路通訊,實現現場快閃記憶體韌體更新。在雲端邊緣處運作的端點設備日益增長,增加了對安全隨行韌體更新(over-the-air, OTA firmware update)的需求。全新的RX651元件,具備內建TSIP、增強型快閃記憶體保護和其他的科技發展,可支援這種重新燒錄的設計要求,還可提供比市場上其他的可用解決方案,更安全、更穩定的解決方案。

RX651 64接腳MCU的特性

實現先進的物聯網雲端邊緣設備:MCU為小型64接腳,具有增強的安全功能,並以高性能RXv2核心和40nm工藝為基礎,可提供卓越的性能,在120MHz下的CoreMarkR得分為520,還有強大的功率效率,當以EEMBCR基準來測量時,CoreMark∕mA得分為35。

簡便的韌體更新機制:內建雙記憶庫快閃記憶體,讓工程師能夠藉由結合TSIP(保護加密金鑰)、加密硬體加速器(包括AES、3DES、RSA、SHA和TRNG)、程式碼快閃記憶體區域保護(保護啟動程式碼,避免被重新燒錄),來實現高信任基礎(root-of-trust)等級。雙記憶庫快閃記憶體功能支援BGO(Back Ground Operation,背景操作)和SWAP,讓製造商更容易安全可靠地執行現場韌體更新。

網路連線功能:RX651 MCU針對連線的工業環境進行了最佳化,可監控工廠內外的機器執行狀態,實現資料交換以更改生產說明,重新燒錄MCU記憶體以更新設備設定。


關鍵字: 微控制器   瑞薩